close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01:路邊的王子不要撿

作者: 草草泥 
出版社:城邦原創實體出版(2020/02/04)
ISBN: 9789869807180
字數: 100,430

讀墨電子書博客來

新生代暢銷作家草草泥 x 超人氣大手繪師喵四郎(nyaroro)
「比起好人,他覺得當個賤人的日子更愉快。」


心黑嘴毒傲嬌騎士VS. 身嬌體柔小惡魔王子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系雙主角,救國途中不忘偷心攻防♥


★ 限定收錄心跳番外〈王子殿下的第一支舞〉


「殿下看人的眼光可真差,天底下這麼多騎士,你偏偏找上了我。」
「沒辦法嘛,我就喜歡你這種類型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名為哥雷姆的富饒國家,
這塊土地有著大片美麗的花田,還有各色各樣的強大魔像守護。
然而由於受到魔法師詛咒,哥雷姆國一夕間被無數荊棘包圍,
人民被迫離開家園,俊美無雙的王子也成了祭品,陷入長眠。
很久很久以後的某一天,惡名昭彰的騎士穆恩接受了委託,來到一座小鎮剿滅怪物。
據說怪物潛伏在附近的森林裡,會用荊棘攻擊任何闖入者,
但進入森林後,穆恩卻發現怪物的真面目是……一名金髮藍眼的美男子?
男子自稱亞倫,並拿出了貴重的戒指,請求穆恩擔任他的護衛。
雖然明知對方是怪物,向來見錢眼開的穆恩依舊答應了,
想不到亞倫一會迷路亂跑,一會說「魔像在呼喚我」,
最後甚至喚醒了小鎮上沉睡的魔像!
一片混亂之中,亞倫帶著魔像傳送回哥雷姆國──而穆恩也被打包了。
原來,亞倫其實是自長眠中甦醒的哥雷姆國王子,
而穆恩就這麼被迫與王子殿下踏上了救國之路……


「若您能拯救我國,我願意將您列為哥雷姆國第二順位繼承人。」
「開什麼玩笑,你活了超過百年,我當第二順位繼承人有屁用?」
「若您不介意,我也能修改我國婚姻法規,讓您成為我的夫婿。」
「嗄?你要跟我結婚?」


 

故事開頭好像睡美人喔,只是本作中沉睡的變成了王子。

 

一開始先簡單介紹這個故事的背景,哥雷姆國的王子小時候生了場大病,眾人束手無策時,厲害的魔法師來了。他說自己可以救王子,但代價是王子成年後必須跟自己結婚。國王他們當然先答應,但後來反悔了。魔法師因為沒辦法帶走王子,施了魔法在一夕之間毀了哥雷姆國。整個王國爬滿了荊棘,有的人來得及逃走,但也很多人沒逃走,荊棘把整個王國包圍住,而王子就在城堡中沉睡了。

 

穆恩是沒什麼良心道德的騎士,但功夫不錯,只是道德低下XD 可能組團打怪會順手摸走隊友的東西這樣,嘴巴也很賤,有話直說就是他的忍道,剛出場就毫不留情吐嘈了小女孩對於哥雷姆國的王子的幻想。說什麼王子沉睡一百年,早就變乾屍了。這麼打擊小孩心靈好嗎?但穆恩就是這個路線,嘴賤沒道德但是功夫又很好,所以必須依賴他打怪,但又嘴賤得令人有點討厭。

 

他接了一個任務,就是因為這個任務所以才撿到困在荊棘林中的王子。而這個王子就是傳說中貌美到令哥雷姆國滅國的亞爾戴倫王子(以下稱亞倫)。王子看起來很帥,但既然書名叫妖孽王子,必定有它的道理。後面再稍微介紹了點哥雷姆國的魔像,簡單地說,哥雷姆國的人很依賴魔像,魔紋師(魔法師的一類)能在魔像上用魔花做的顏料繪出魔紋,也能夠對魔像下指令,而指令通常只有魔像本人跟魔紋師知道。更厲害的還有什麼薩滿,厲害的薩滿甚至能改寫魔紋。沒錯,雖然王子是王子很高貴,但他非常醉心魔像,自己也是很優秀的魔紋師,更是厲害的哥雷姆薩滿。據本人說本來很普通,但不知道為什麼被魔法師厄密斯(大概是這個名字我有點忘了)詛咒後,突然變很厲害。

 

總之這個故事看起來就是亞倫跟穆恩組隊想要拯救已經半滅亡的哥雷姆國。亞倫會逃出來也是因為聽見遠方有魔像的呼喚,他想找到那尊魔像。故事中的魔像很神奇,媲美小精靈啊,甚至可以幫忙做家務。首先亞倫復活了木偶艾爾艾特,是友善的黃紋魔像。後續還出現了紅紋魔像,通常負責守衛或者打仗。故事第一集當然不只復活魔像這麼簡單,接著他們還要打倒荊棘林的巨人(魔像),披荊斬棘找到進哥雷姆國的路。

 

王子不是提到了詛咒嗎?他睡醒後不只發現過了一百年,也發現自己變得怪怪的。當他要復活魔像時,在城鎮跟冒險者們打鬥,大家意外發現王子居然打不死,砍斷了手,但之後還會長出手。反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就變成了類似植物一樣的存在(沒什麼活力的時候泡泡水就行了XDD),後來更被穆恩發現王子睡著的時候荊棘還會亂長!至於城鎮上大家發現王子異樣正要逃走時,沒人要叫穆恩xDD 人緣很差,所以他們兩個才湊在一起旅行冒險救國。

 

一起冒險還互相嘴賤,所以說叫妖孽王子不是沒道理。王子看起來俊美無害,但其實嘴巴有時也很賤XD 穆恩認為王子整個人很黑心,而且哥雷姆國信什麼魔像教,根本就邪教。看過亞倫喚醒整個村子魔像的儀式過程,穆恩更相信王子就是邪教教祖之類的人物。講是這樣講,對王子還是不錯的。

 

那尊難纏的紅紋魔像也有自己的心事,亞倫窺探魔像內心時,也回憶起往事。不過故事都是這樣的,當他們深陷太過陰暗的回憶,總是會有個人用盡各種方法喚醒他。像是打巴掌xDDD 最快嘛,穆恩就是這種務實的人。結束了這村子的任務,當然還會有下個目標,開始了救國之旅。

 

不過也沒有只是救國這麼簡單,畢竟把國家跟王子變成這樣的是那個魔法師(最終Boss?),最後大概也要打倒魔法師吧。就在這一集後面,王子說出了天大的祕密!他要穆恩答應自己萬一某天怎麼樣,一定要殺了自己。原來當他要逃出城堡時,還看見自己的身體躺在水晶棺中,所以那個是本體,現在這個不是?嗯,真是天大的祕密。

 

而穆恩好像也不只是無良騎士,他中間真的很好笑,還說如果救公主比較划算,畢竟有機會娶公主當國王,但救王子完全沒好處。亞倫說要自己跟他結婚也可以唷。穆恩似乎在心裡想著要得到亞倫的一切甚至取代亞倫。原本我以為這只是小小的野心什麼的,但看了第二集開頭,似乎有什麼隱情。我本來也以為魔法師是個恐怖情人,說到這個,王子對於魔法師的印象超好笑,穆恩認真問他對於魔法師的印象,結果王子想了想:「很帥」喂,認真點具體點好嗎。但第二集開頭魔法師的獨白,似乎有什麼驚人過往啊。該不會最後是什麼相愛相殺結局吧?可是看起來應該不會耶,第一集還滿輕快的,撇開魔像那邊有點感傷啦。

 

除了他們的過去,我也很在意木偶艾爾艾特,感覺跟國王或以前城堡的人有什麼關係。

 

因為我一次借了三集,所以會繼續看下去。目前覺得還算有趣,而且他們互相吐嘈真的好笑,希望後來不要讓我太失望。

 


【相關心得】

【書】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 02:跨越百年的約定 by 草草泥 / 城邦原創(2020)

【書】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 03:本應破滅的未來 by 草草泥 / 城邦原創出版(2020)

【書】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04 為你獻上的結局(完)by 草草泥 / 城邦原創(2021)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