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三月了,而且可能沒有什麼心得,連短評語也沒有,但還是做個紀錄好了。

分類可能亂亂的,也沒有照實際閱讀時間,請見諒。

試讀活動的心得會註明,但若試讀稿非完整內容就不會列進來。

暫時沒有列上從前看過只是去年才拿出來寫心得的部份,可能哪天想到會一併整理一下。BL與GL的部分,若是網文或免費電子書,因為沒有記在我的閱讀紀錄表單中,可能會有漏網之魚,盡量列上吧。

 

不小心就拖到了三月,對某些書的印象更淡了……(囧),所以可能會視情況再來更新心得或短心得。

 


 

瓊瑤《碧雲天》

【書】瓊瑤《碧雲天》

不多說,大過年半夜睡不著的我簡直是被雷劈了才會想到要看這本。我真的很討厭這個故事中每個角色口口聲聲說愛,但根本都在互相傷害。(想起來還是很可恨)可能的確有人可以三人行,但這個故事中我覺得很討厭的一點是明明就有人在感情中覺得不公平,可是只要用上我愛你然後其中一個哭哭啼啼,元配就要懊悔。懊悔個屁!想起來還是滿肚子氣。然後男主角一點擔當也沒有(怒)

 

楊建東《我在精神病院當醫生 2》 

【試讀】《我在精神病院當醫生2:人人皆撒旦》by 楊建東 / 寶瓶文化 / 2020  

沒看過第一集沒關係。

 

瓦力《瓦力唱片行》  

【試讀】瓦力唱片行 by 瓦力 / 寶瓶文化 / 2020 

短篇
 

 

葉子《心中住了一隻貓》

【試讀】《心中住了一隻貓:我們和貓一起的日子》by 葉子 / 四塊玉文創 / 2020   

貓奴會比較有共鳴。

 

陳佰青《尖叫連線》   

【試讀】尖叫連線 by 陳佰青 / 寶瓶文化 / 2020

 

謝曉虹《鷹頭貓與音樂箱女孩》       

【試讀】鷹頭貓與音樂箱女孩 by 謝曉虹 / 寶瓶文化 / 2020

看完沒多久香港的國安法就通過了,對照這本書的內容讓人覺得非常感嘆。

 

紫金陳《壞小孩》     

【試讀】壞小孩 by 紫金陳 / 寶瓶文化 / 2020 

雖然沒有看電視劇,但劇情真的還不錯。

 

熊仁謙《難以勸誡的勇氣》   

【試讀】難以勸誡的勇氣 by 熊仁謙 / 商周 / 2020    

 

畢名《末殺者(上)》 

【試讀】末殺者(上) by 畢名 / 奇幻基地 / 2020

預計過陣子會找下集來看,總是有點在意結局。

 

李春杏《陪你到最後,安寧護理師的生命教育課》

【試讀】陪你到最後,安寧護理師的生命教育課:春落下的幸福時光 by 李春杏 / 四塊玉文創 / 2020

 

神奇海獅《海獅說歐洲趣史》 

一直很喜歡這一類的書 ,可能有人會覺得某些書寫得內容太淺了,不過總是要先有興趣才會更進一步嘛。

     

張曼娟《鴛鴦紋身》 

      

陳浩基《氣球人》   

【書】氣球人 by 陳浩基 / 奇幻基地 / 2020

跟13.67比起來,我覺得氣球人更幽默一點點。在整理這篇紀錄之前,也看完了魔笛,是以童話為基礎的推理故事,也很有趣。推薦!欸,突然想到魔笛原本是打算買實體書的,但因為打折還什麼的就先購入電子書了。雖然也才看過這麼一兩本,但有些作家就是會讓你有一種務必要買實體書的感覺。說是這樣說,因為空間有限,以後可能也會先看看電子書再決定吧。

 

尾巴《陸天遙事件簿3 天天念念,遙遙無期》 

 【書】陸天遙事件簿(3)天天念念,遙遙無期 by 尾巴 / 平裝本 / 2019

故事真相很令人難過。

 

蝴蝶 seba《殿下的日常》     

夜蝴蝶館也有文章,有幾篇讓我看了覺得鼻酸。殿下的前前世真的太威了(跪)本來想寫心得,拖著拖著也就忘了。但是推薦。

 

明琲《寒假》   

【書】寒假 by 明琲(許宜珮)/ 紅色文化(2001)、鏡文學
把青春時候的心情說得極好,不見得完全是自己,但準確地說出從前自己難以啟齒的心情。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寂寞球體》   

在噗浪上索取的贈書,一直對贈書者不好意思,因為我看完後並沒有像樣的心得。這是徵文作品,後面也有決選討論紀錄,不過很多篇沒有收錄在書中,所以我跳過了討論紀錄。第一篇同名短篇寂寞球體有騙到我,後來想了之下才想通。但我個人最喜歡小偷那一篇。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 編《歧路島 創刊號》 

一樣是噗浪索取的贈書。因為看到作家群有陳浩基,所以馬上索取了。這一本我也推薦。

 

李屏瑤《台北家族,違章女生》   

同樣很喜歡,但沒有好好的寫下心得。用詞很平實,沒有那種太過華美雕砌的感覺(有朋友覺得散文總是很賣弄所以不讀),我覺得應該要給它一個機會。看完覺得心頭有點暖。

 

又仁《我娘》 

一樣說不上來,反正看就對了。

  

祁立峰《國文超驚典:古來聖賢不寂寞,還有神文留下來》   

也滿喜歡這一類的書,有一點不正經,但又很正經的表達他想要說的話。不夠正經沒關係,國文課本的賞析難道看得還不夠嗎XD 我想應該很多人讀國文的時候都會懷疑賞析寫得真的是作者們真正的意思嗎?會不會是藍色窗簾呢。反正這是一個自由的時代,你也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嘛,我也很好奇每個人到底怎麼想那些選文甚至作者,所以我又買了第二本。

  

鄭南榕《本刊文責一律由總編輯鄭南榕負責:《自由時代》雜誌編輯室報告文選》 

不是什麼輕鬆詼諧的內容,但我覺得還是能看看,看看在一個不自由的時代中,知識份子們極力想要爭取些什麼。然後30年後這個國家又變成什麼樣子,對照之下有點諷刺有點感嘆,有些爛的還是很爛甚至更爛,有些心懷理想的也不再是當年那個樣子。而我們又會變成什麼樣子?

 

黃願《羊來了》 

【書】羊來了 by 黃願 / 皇冠 / 2012   

看完心情會很差,黑暗的故事,但好看。

   

蔣曉薇、曾俊榮、周冠威《幻愛》

【書】《幻愛》電影小說 by 蔣曉薇 / 作者;劇本 / 曾俊榮、周冠威 / 突破出版(2020)

 

李貞德《公主之死-你所不知道的中國法律史》

比想像中薄很多的一本書。

 

法律白話文運動《江湖在走,法律要懂》   

盡量以淺白的口吻解釋法條,也有加上實例。雖然現在我已經忘記內容了,但都是一些滿常見的例子。

 

洪培芸《微笑憂鬱》

看完會不會得到什麼幫助見仁見智,但可以試著了解。


 

加納朋子《七個孩子》

【試讀】《七個孩子》by 加納朋子 / 尖端 / 2020 

後續我又買了魔法飛行空白宇宙,但還沒有看。

  

高山一實《成為星星的少女》   

【試讀】成為星星的少女 by 高山一實 / 尖端 / 2020    

 

七崎良輔《在我遇到老公之前》  

【試讀】在我遇到老公之前 by 七崎良輔 / 春光 / 2020 

可能書中提到的都是相對比較好的,也許真實境遇更難受。不過看到主角的朋友並沒有因為主角出櫃而排斥他,心中覺得有點暖,當然真實狀況我不知道,但我希望是真的啦。性向不一樣又有什麼關係呢,我一直都這樣覺得。

 

瀨尾麻衣子《接棒家族》     

【試讀】接棒家族 by 瀨尾麻衣子 / 尖端出版 / 2020  

主角的運氣真的很好,不管照顧她的人有沒有血緣關係,都是真心對待她。要是換成八點檔還什麼,女主角應該會遇到一堆壞人才是。

 

東山彰良《越境》 

【試讀】越境 by 東山彰良 / 尖端 / 2020  

這篇是散文喔。   

 

小野不由美《白銀之墟 玄之月(一)~(二)》   

過陣子要看三四集,感覺應該從一二集再從頭看了XD 

 

東野圭吾

《夢幻花》
《當年,我們就是一群蠢蛋!》  
  

夢幻花我覺得有點普通。

另一本則是散文類型,講他以前的各種事情,真的是那種回憶當年會用蠢事來形容的事情。

  

宮澤賢治《銀河鐵道之夜》   

 

上橋菜穗子
《獸之奏者 1 鬥蛇篇》、《獸之奏者 2 王獸篇》  、《獸之奏者 3 探求篇》 、《獸之奏者 4 完結篇》 
     

【書】獸之奏者 by 上橋菜穗子 / 皇冠

 

知念實希人《飼養溫柔死神的方法》   

【書】飼養溫柔死神的方法 by 知念實希人 / 獨步文化

 

池井戶潤《陸王》 

沒看過日劇,但只看書也能感受到熱血沸騰。明知道極大機率主角們能夠突破難關,但看到小鉤屋陷入資金或原料調度困難,還是免不了緊張。  

 


 

洛伊絲.莫瑪絲特.布約德 Lois McMaster Bujold《五神傳說首部曲:王城闇影》    

【試讀】《五神傳說首部曲:王城闇影》by 洛伊絲.莫瑪絲特.布約德(Lois McMaster Bujold)/ 奇幻基地 / 2020

聽說第三集跟前兩集感覺差很多,第一集我滿喜歡的,後兩集都還沒有看。

 

艾米‧莫洛伊 Aimee Molloy《她們的名字》

【試讀】她們的名字 THE PERFECT MOTHER by 艾米‧莫洛伊(Aimee Molloy)/春光 / 2020

記得看完後有點感嘆,這個世界對女性雖然比以前寬容,但相較男性,對女性還是比較苛責的。

 

安妮.吉斯雷森《拯救悲傷的一年:追憶後治癒,我這樣找回了我自己》   

【試讀】拯救悲傷的一年:追憶後治癒,我這樣找回了我自己 by 安妮.吉斯雷森 / 創意市集 / 2020

 

多麗絲.萊辛《班,無處安放》

【試讀】班,無處安放 by 多麗絲‧萊辛 / 寶瓶文化 / 2020

第五個孩子後續,看完心情有點沈重,但可能對班來說是最適合的結局。

 

史帝芬.切波司基《幻想中的朋友》 

【試讀】幻想中的朋友 by 史蒂芬.切波斯基(Stephen Chbosky)/ 皇冠 / 2020     

 

尼爾.舒斯特曼

《殺戒 2:雷雲》《殺戒 3 :玄鐘》 

【書】殺戒 2:雷雲 by 尼爾.舒斯特曼(Neal Shusterman)/ 博識出版 / 2019

【試讀】殺戒3:玄鐘 by 尼爾.舒斯特曼 / 博識圖書 / 2020

雖然這系列書都很厚,但一翻開後會讓人欲罷不能想要趕快看到結局。(所以我看後面這兩集都不小心熬夜了)

 

馬提亞斯·艾德華森《一個近乎正常的家庭》  

【試讀】一個近乎正常的家庭 by馬提亞斯‧艾德華森 / 尖端 / 2020

 

唐·德里羅《寂靜》 

【試讀】寂靜 by 唐.德里羅 / 寶瓶文化 / 2020

 

李查德《過去式》       

【試讀】過去式 by 李查德 / 皇冠文化(2020)

 

Pierce Brown《金色同盟》 《銀色新生》

【書】《紅色覺醒2金色同盟》、《紅色覺醒3銀色新生》by Pierce Brown(皮爾斯‧布朗)/ 木馬文化

 

羅伯·杜格尼《尋找代號八》    

【試讀】尋找代號八 by 羅伯‧杜格尼 / 奇幻基地(2021)  

 

J.K. Rowling(J.K.羅琳)

《哈利波特 1:神秘的魔法石(20週年繁體中文版)》 
《哈利波特 2:消失的密室(20週年繁體中文版)》

當年沒有留下什麼心得,這次也還沒,雖然我也對於書背設計稍微有點意見,但畢竟20週年那麼特別,加上重新校譯真的太令人好奇,所以還是買來看。感覺跟當年初看的心得不會有太多差異。這系列也是陪伴我成長的作品,從國中看到大學,雖然後來講起內容都會忍不住吐嘈哈利,但畢竟一起成長,還是在我人生中算是有重要意義的作品。

 

喬瑟夫·喬佛《一袋彈珠》

【書】一袋彈珠 by 喬瑟夫.喬佛 (Joseph Joffo) / 木馬文化/2018  

猶太兄弟逃難的故事,也有驚險被抓的部分,但遇到好心人所以化險為夷。而在最後他們也挺身而出幫助了收留自己的書店老闆,儘管書店老闆鄙視過猶太人。

 

尤蒂特.W.塔須勒《德文女老師》

 【試讀】(續寫結局+心得)德文女老師 by 尤蒂特.W.塔須勒 / 獨步文化 / 2020

【書】德文女老師 by 尤蒂特.W.塔須勒 / 獨步文化(2020)

 

海莉葉.泰絲《血橙》      

【書】血橙 by 海莉葉.泰絲 / 寂寞出版(2020)

沒有想像中那麼精彩。

 

雅努什.柯札克《柯札克猶太隔離區日記:兒童人權之父最後的回憶錄與隨筆》   

發現這位是麥提國王執政記的作者。雖然說是人權之父,也照顧不少小朋友,但日記裡面也有很情緒化的部分。

 

艾德蒙多.德.亞米契斯《愛的教育》   

只是想到小時候好像看過兒童版,看到圖書館有電子書好奇就借來看看了。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小王子台語版》  

真誠推薦,雖然會講台語(但講得很爛),聽台語版完全像在聽新的故事。很少接觸台語文,雖然這個故事已經看過數遍,但乍看文字有時居然會困惑,聽了音檔會比較清楚到底是什麼。

    

朱洋熹《彼岸之嫁》  

【書】彼岸之嫁 by 朱洋熹 / 大塊文化(2019) 

 


 

木村裕一 著、圖/阿部弘士《狼與羊完全版 暴風雨的夜晚》

野狼到後面說比起吃羊,他更喜歡山羊。好浪漫喔(喂)

 

ami亞海

《鋼筆新手村_四格漫畫》

之前要買個人誌時看到這本很好奇就順便帶了。鋼筆坑很深,千萬要慎重XDDD

《上陸許可》

 

渡瀨悠宇

《幻夢天女》 1-14(完)

因為一個懷舊作品的討論而想起這部,以前從來沒看完動畫,當然也不知道真正的結局是什麼。趁這機會懷舊一下,以前的尺度其實滿寬的啊(認真)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這部在讀墨沒有,倒是pubu有。

《櫻狩》(上中下)    /BL

https://www.plurk.com/p/o22bc4 

【漫】櫻狩 by 渡瀨悠宇 / 尖端(2011)

一堆瘋子(喂)

 

篠原ウミハル《圖書館之主》 1-6

【漫】圖書館之主~(06) by 篠原ウミハル / 東立

 

タスクオーナ《冰菓》 1-11  

原作是米澤穗信,聽說動畫評價也很不錯。動畫與小說有空都會想要看看。

 

魏思佳《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全)漫畫版》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還開了臉書粉專XD 祝他們幸福啦。
附上小說電子書連結:http://moo.im/a/5EJSTZ

 

《全彩漫畫世界歷史(7)法國大革命與工業革命》、《全彩漫畫世界歷史(8)美國獨立與南北戰爭》 / 小熊出版

 

CLAMP《聖傳 -RG VEDA- [完全版] 》    

【漫】聖傳 -RG VEDA- [完全版](全五冊) by CLAMP / 台灣角川(2019)

 

古館春一《排球少年》 1-44      

https://hiyellowduck102.pixnet.net/blog/category/11883932

在去年不小心栽入這個坑,太可怕了太可怕了。雖然可怕,但我真心推薦!這群打排球的孩子多麼好啊!完全是現實系運動漫畫,不是超能力排球喔!畫冊也超推薦,400頁很超值,不會後悔。

 

古舘春一《排球少年 完全導讀手冊》 

反正就是一些設定,最後還有最初在雜誌的短篇排球少年。

    

古館春一、レツ《LET’S!排球少年!? 》1-6  

搞笑四格,要看不看都可以。

  

もちぎ《生而為Gay,我很抱歉》    

【試讀】生而為GAY,我很抱歉:我的性決定我的人生 by もちぎ / 尖端 / 2020

認真推薦,之後會購入第二集。

 

汐街可奈《但我就是忍不住》     

【試讀】但我就是忍不住 by 汐街可奈、大石雅之 / 尖端 / 2020  

 

菊池真理子《我的家住著趕不走的怪物》

【試讀】我的家住著趕不走的怪物 by 菊池真理子 / 尖端 / 2020

 

莫顏

捉拿美人欽犯雙面嬌姑娘

忘了哪一本先出版(囧)。美人欽犯的男女主角是雙面嬌姑娘女主的爸媽,而美人欽犯的男主是皇帝。我比較喜歡美人欽犯。

 

禍害成夫君娘子招人愛仙夫太矯情瑤娘犯桃花

【書】瑤娘犯桃花~重生之四 by 莫顏 / 狗屋-文創風819(2020)

禍害跟娘子那兩本人物有互相串場,但這兩本我覺得比較普通,比較推仙夫跟瑤娘。

 

妖媚狐

輕鬆。狐妖與道士的組合,喜歡瑤娘犯桃花的話,也可以參考一下這本,比瑤娘那本更輕鬆。

 


 

綠光

食醫千金、萬兩小醫女、一夜公主

【書】萬兩小醫女、食醫千金、一夜公主 by 綠光 / 新月-藍海

 

帝王奪妻心理學、借種醫妃

【書】《借種醫妃》by 綠光 / 藍海 / 2015

帝王奪妻心理學的轉折處很精彩,相較借種醫妃比較沈重,但我喜歡。

 

娘娘回宮、侍寢一生願意嗎、宅鬥不如安太座

【書】娘娘回宮 by 綠光 / 新月 / 2015
【書】侍寢一生願意嗎 by 綠光 / 新月 / 2018
【書】宅鬥不如安太座 by 綠光 / 新月 / 2019

這三本跟上面那兩本應該算是同個世界觀(隔壁國家那種概念)

 

夫君天生涼薄

【書】夫君天生涼薄 by 綠光 / 新月 / 2020

不難看,可是連著看重生看到快煩死。

 

誓不為妾

重生。男主眼瞎書單

 

「金雀王朝」:地下皇帝、奴兒女皇、小滿皇后

有穿越有虐戀(?),還有BL的延伸,可惜我想看的那本剛巧沒有電子書。

 


于晴

蝴蝶笨婢

金鎖姻緣

乞兒弄蝶

雖然很喜歡于晴,但早一點的書好難打動我,完全抓不到好看的點。

 


風光

福妻拐進門

【書】《福妻拐進門》by 風光 / 新月 / 2017

 

難為太子妃

【書】難為太子妃 by 風光 / 新月 / 2014

 


雷恩那

情魔

平順,但沒有打中我。

 

三生三世小桃源

【書】三生三世小桃源 by 雷恩那 / 新月 / 2020

 

霸氣嬌娘子

【書】霸氣嬌娘子 by 雷恩那 / 新月 / 2020

 

抱緊夫君金大腿

呃,記得是重生+異能這種題材。男主很動物(?)不會難看。

 


金吉

無情大丈夫

【書】《無情大丈夫》by 金吉 / 禾馬 / 2009

絕情大男人

悲情小女人
 

景物年年

前世今生。五顆星的好看,但中間很虐。

 

「上床吧!我的勇士」:悍妻如至寶、馴養小忠犬、願嫁紙老虎、悍將的罪妻、王爺夜侍寢、將軍的男人、朕也有貞操

【書】「上床吧!我的勇士」系列—悍妻如至寶、馴養小忠犬、願嫁紙老虎、悍將的罪妻、王爺夜侍寢、將軍的男人、朕也有貞操 by 金吉 / 禾馬文化

 


鏡水

天使

【書】《天使》by 鏡水 / 飛田 / 2008

 

Beautiful

【書】BEAUTIFUL by 鏡水 / 萬達盛 / 2020

 

甜心蜜糖寶貝

笨蛋少爺男主+平凡的女主,內容跟書名一樣甜。我個人算是喜歡,不過言小版有反推,可以認真看一下兩邊評價再決定要不要看。

 


蔡小雀

可以直接參考這篇→2020羅曼史馬拉松書單感想:蔡小雀

 

等待是件小事

【書】《等待是件小事(上下)》by 蔡小雀 / 禾馬 / 2018

 

小溫粥的暖愛時光

【書】《等待是件小事(上下)》by 蔡小雀 / 禾馬 / 2018

 

冤家一家親

【書】冤家一家親 by 蔡小雀 / 禾馬 / 1997

 

錯小姐

【書】錯小姐 by 蔡小雀 / 禾馬-珍愛晶鑽267(2020)

 

「侯門忠犬傳」:侯爺今宵多貞重、侯爺長命又百睡、侯爺吟詩來作對、侯爺貌美愛如花(上)

【書】「侯門忠犬傳」-侯爺今宵多貞重、侯爺長命又百睡、侯爺吟詩來作對、侯爺貌美愛如花(上下)/ 蔡小雀 / 禾馬

 


橙諾-續杯愛

【書】續杯愛 by 橙諾 / 狗屋 / 2010

 

宋亞樹-雙子、雙子別冊

 


舒格

正合我意、大發慈悲、光風霽月、明珠暗投、辰參相待、珍寶情人、五子登科忘了誰、玉出藍田

【書】「正大光明系列」:正合我意、大發慈悲、光風霽月、明珠暗投 by 舒格 / 禾馬

 


衛齊亞

完美鑲鑽男人、完美極品男人、完美優質男人、完美A級男人

絕代豪門男人、獨裁豪門男人、暗戀豪門男人、另類豪門男人、完美豪門男人

限定愛妳4380天

 


米包

保育類房客

稀有種助理

毒舌貴公子

比較推保育類房客跟毒舌貴公子,助理那本我覺得一點也不可愛,根本雷包。

 


凌淑芬

剛柔並濟、柔能克剛

【書】《剛柔並濟》《柔能克剛》by 凌淑芬 / 禾馬
凌淑芬《柔能克剛》/禾馬-珍愛2325(2002)

 


樓雨晴

姍姍來遲

征服

有「死」小孩,不喜歡這種安排的要留意。其實兩本都不會難看,但看到小孩領便當或是流產墮胎等等我心中百感交集。

 


琳景

情人不對盤、竹馬戀青梅、我的好祕書

【書】「情人在身邊」-情人不對盤、竹馬戀青梅、我的好祕書 by 琳景 / 禾馬

 


莎亞-愛人很火大

花暖-惡少欽點

 


佟蜜

不純潔秘戀

不告白純愛

不老實總監

 


伍薇

業務的新歡
 

戒痕

【書】戒痕 by 伍薇 / 狗屋 / 2013
 

信愛成癮

【書】信愛成癮 by 伍薇 / 狗屋 / 2016

 


杜默雨

青蛙變王子

戀戀小王子

驀然回首鐵捕探情

【書】《鐵捕探情》、《驀然回首》by 杜默雨 / 飛田

 


千尋

嫁個薄倖容易嗎

【書】嫁個薄倖容易嗎 by 千尋 / 新月 / 2018

溫柔嬌娘惹不得

【書】溫柔嬌娘惹不得 by 千尋 / 新月 / 2018

 


攸齊

明明相愛

同類

愛的模樣

機不可失

情人老的好

 


寄秋

巡撫謀妻厚黑學

【書】巡撫謀妻厚黑學 by 寄秋 / 新月 / 2014

頑童帝君

【書】頑童帝君 by 寄秋 / 新月 / 2013

 


水渝

「一見鍾情方程式」:大小姐的耍賴愛人、總裁的秘密情人、模特兒的頭號剋星

【書】「一見鍾情方程式」—總裁的秘密情人、大小姐的耍賴愛人、模特兒的頭號剋星 by 水渝 / 龍吟 / 2003

 

打造完美女人

【書】打造完美女人 by 水渝 / 龍吟(希代)/ 2003

 


童繪

投資績優股

奉子方成婚

 


檀月-莫愁

燦非-血色胡同

岑揚-女檢官的愛情記事

鶖翎-晨光中的幸福

【書】晨光中的幸福 by 鶖翎 / 萬達盛 / 2016

 

葉霓-真命天子戲嬌奴

【書】真命天子戲嬌奴 by 葉霓 / 禾馬 / 1999

凌玫玫-胭脂新娘

【書】胭脂新娘 by 凌玫玫 / 禾馬 / 2002

姬吹雪-在有你的時空相戀

【書】在有你的時空相戀 by 姬吹雪 / 禾馬 / 2018

蘭京-玉人不淑

【書】玉人不淑 by 蘭京 / 禾馬 / 2005

元媛-親親別再假正經

【書】親親別再假正經~月老有點忙之七 by 元媛 / 禾馬 / 2009

唐瑄-我心不屬於你

喬寧-聘后為妻

【書】聘后為妻 by 喬寧 / 禾馬 / 2017

可樂-娘子晚安

【書】娘子晚安 by 可樂 / 禾馬-紅櫻桃1460(2020)

童遙-冤冤相豹何時了

【書】冤冤相豹何時了 by 童遙 / 禾馬-紅櫻桃1351(2017/03)

 

香彌-娶妳添好運

【書】《娶妳添好運》by 香彌 / 新月 / 2016

裘夢-總裁室友,壞壞

【書】總裁室友,壞壞 by 裘夢 / 新月 / 2007

黎孅-他們的小意外

【書】《他們的小意外》by 黎孅 / 新月 / 2008

凌宓-暫停時間的愛戀

【書】暫停時間的愛戀 by 凌宓 / 新月 / 2016

井上青-惡姝謀夫

【書】惡姝謀夫 by 井上青/新月/2015

 

梅貝兒-奸巧龍

【書】奸巧龍 by 梅貝兒 / 狗屋 / 2010

梁心-脫掉你的醫師袍

【書】脫掉你的醫師袍! by 梁心 / 狗屋-橘子說1070(2013)

 

余宛宛-魅郎

陶妍-放蕩總經理

季可薔-追緝新郎

【書】追緝新郎~愛瘋狂之三 by 季可薔 / 狗屋 / 2008

湛清-征服

【書】征服 by 湛清 / 狗屋/2009

單飛雪-征服

夏灩-單身時尚守則

 

古靈-左手愛妳右手娶妳

湛亮-少爺幫幫忙

【書】少爺幫幫忙 by 湛亮 / 龍吟(希代)/ 2005

 

何舞-好女不穿嫁時衣

【書】《好女不穿嫁時衣》by 何舞 / 喵喵屋 / 2010

桔子-小秘的初戀

【書】小秘的初戀 by 桔子 / 喵喵屋-臉紅紅869(2016)

佑鴻-獅王殿下

【書】《獅王殿下》by 佑鴻 / 邀月文化 / 1997

月緋-戀念奴嬌

【書】戀念奴嬌 by 月緋 / 耕林 / 1998

月凌情-惡夫太狂

鄭媛-紅顏

蝴蝶-翻翠袖

丁千柔-被愛情撞了一下

【書】被愛情撞了一下 by 丁千柔 / 希代 / 1994

綠上塵-甜心出軌

【書】甜心出軌 by 綠上塵 / 精美大眾小說(1995)

瓊瑤-碧雲天

【書】瓊瑤《碧雲天》

 


 

十年夜雨-心悅君兮君不知

【書】心悅君兮君不知(全三冊)by 十年夜雨 / 長鴻出版社 / 2018
難看

 

藍色獅-錦衣之下

【心得】錦衣之下 by 遇見貓(藍色獅)|新月-藍海(2020)

 

十四郎-三千鴉殺

【書】三千鴉殺 by 十四郎 / 藍襪子喵喵屋 / 2010

 

行煙煙-歡天喜帝

【書】歡天喜帝(全四冊) by 行煙煙 / 藍襪子 / 2010

 

夢娃-宮牆柳

【書】《宮牆柳》by 夢娃 / 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2020)

 


天王星人

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菜嗎

【書】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菜嗎? by 天王星人 / 個人誌

 

假失憶

【文】假失憶 by 天王星人(chiachia1230)/ BB_Love

沒事多吃菜

 

柏拉圖13年的伴侶想幫我自慰

 


ami亞海

風流宰相臥龍床

【書】風流宰相臥龍床 by ami亞海 / 個人誌 / 2020

 

部門人事公告

【書】《部門人事調整公告》 by ami亞海 / 個人誌

 


昨天

有生之年

【文】《有生之年》by 昨天(moongurl)/鏡文學、PTT BB-Love

【閒聊】收到書啦!!!昨天《有生之年》/ 一木工作室 / 2020

 


Optt辭鏡

回收業ALPHA

約炮禮儀

那一首紅豆

一分鐘看完虐戀情深

 


鏡水-美麗的奇蹟

【BL】美麗的奇蹟 by 鏡水 / 春光出版(2020)

上發條的西柚-執遇.共生 合集

呂希晨-他的秘密

季堤-我的竹馬每次失戀都會哭

Lucta-八百萬種死法

【書】八百萬種死法 by Lucta / 個人誌

相思染-階梯上的共犯

【BL】階梯上的共犯 by 相思染

吳天白-所謂伊人

【BL】所謂伊人 by 吳天白

水無-地球男很EZ

BECK-紅線

安陵婪-小世界現象Ⅱ

 


希澄

不小心約到上司怎麼辦

【GL】不小心約到上司怎麼辦 by 希澄

 


 

先前看過只是2020年才寫心得的部分

【書】《流氓總裁~貼身情人之一》by 宋雨桐 / 狗屋 / 2007
【書】《心動沒有道理》by 席絹 / 萬盛 / 1996

【書】《變身老婆》by 杜默雨 / 飛田 / 2005

【書】新俠龍戲鳳 by 沈亞 / 萬達盛 / 2017

【書】寒假 by 明琲(許宜珮)/ 紅色文化(2001)、鏡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