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小姐

作者: 蔡小雀 
出版社:禾馬文化 / 珍愛晶鑽267
出版日期:2020/09/0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9789863356240
字數: 86,928

 

連結:讀墨電子書

 

海家珍不知怎地就成為了朋友圈中眾所皆知的「錯小姐」。
啊,等等,她是知道原因的──

 

就因為兩次無疾而終的交往事故,兩次被發好人卡的慘痛經歷,讓她榮登倒數第二個女朋友的寶座,可是誰想要這見鬼的寶座啊?誰想要屢屢因為人太好而被「賢」棄啊?這社會還講不講道理了?而且擔任知名倉儲管理公司小組長的老娘根本就自給自足不恨嫁好嗎?
──這年頭「Mr./Miss Right」什麼什麼的,誰信誰吃虧!

 

聞鎮不知怎地就看上了這個看起來好脾氣實際上難搞定的「家珍小姐」。
嘿,等等,他是知道原因的──

 

就因為她明明咬牙切齒想發飆還硬逼自己做好人的違和有趣模樣,還有她其實骨子裡狡獪機警得像隻大草原上的小黑足貓,卻又常常情不自禁會因各種美食而軟化成好擼好投餵的家中萌寵……高大剽悍又身為全球首席保安集團boss的聞老大,當然要想方設法把這麼迷人又特殊的獵物叼回家啦!
──這年頭「Mr./Miss Right」什麼什麼的,我說是就是!

 


 

個人喜好:3.5

 

故事概念是我喜歡的,如果男主角可以是個市井小民就更好了。女主角的名字讓我想到江美琪的〈家珍〉,附個連結,大家有興趣可以聽看看

 

算是還OK的故事,雖然有些我不太喜歡的地方,但真的還可以。跟侯爺那個系列比起來,這本超可以啊。

 

男主角:聞鎮
女主角:海家珍

 

女主角是一般人,而男主角是富家子弟,跟陳定(小溫粥男主)與周頌(等待是件小事男主)是朋友,但沒看過前兩本直接看這本也是可以的。小溫粥那對出現在這本的情節就是吃粥,所以不用為了有其他角色客串就覺得一定要先看過相關作。

 

本來想以我的喜好度來說,會想建議最後再看小溫粥(因為我覺得這本最好看),但大家的喜好不見得相同,還是隨大家開心選擇好了。

 

因為男主是富家子弟,所以跟前兩本有點類似,也可以說是個富少追妻的故事。

 

但要說類似,大概也只有富少追妻這個部分吧。這三對的感覺不太一樣。

 

本書女主角海家珍的情史勉強就兩段,雖然後來我看文案會有一種好像是一直被甩所以才成為有名的倒數第二個女朋友。不過也沒有人規定一定要很多段感情創傷才能從此心如止水,也是可以什麼都沒有但一直心如止水。 

 

海家珍的個性看起來不算糟,但也正巧就是這樣被分手。分手理由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前面用了一些篇幅來交代海家珍被分手的往事,以及敘述自己覺得一個人很好的心境。還有一個奇怪的同事,隨時瓊瑤戲上身的那種 

 

這個同事請海家珍陪自己去見網友,所以才開啟了她與男主角聞鎮的緣份。那個網友原來已經有正宮,結果還遇到正宮,整個見網友的續攤現場變成修羅場。聞鎮出手解救海家珍跟同事,一開始只是開玩笑要個答謝還什麼,反正緣份就這樣開始了。

 

聞鎮大少爺原本也是好玩,開玩笑要海家珍每天送早餐,送了一陣子(我忘了多久)後,覺得海家珍跟他身邊的女人都不一樣,好特別。就這樣,聞大少爺墜入了情網。

 

但聞大少剛開始追女孩子的手段……,我覺得不行啊。聞鎮想到的辦法竟然是去買一堆言小回來當參考,現實跟小說戲劇真的很不一樣。

 

其實這個故事很簡單啦,就是聞大少想追家珍,但家珍防備心十足,聞大少只好用盡各種理由帶她去吃東西,當個飯友也好。但前面用的招都太霸道總裁,聞小弟又出什麼餿主意,什麼可以送包包。送禮物也要投其所好啊,人家如果不用香水,你送香奈兒五號也沒用啊。

 

後來家珍有找機會說清楚,但聞鎮難得動心,所以還是會想辦法接近家珍,只是不再那麼緊迫盯人。中間家珍遇到主管刁難,還有前男友搗亂,聞鎮也用自己的人脈幫忙了。最後的最後當然抱得美人歸。

 

被我講得非常無聊(乾笑)

 

大致上是這樣的一個故事:難得動心的大少爺遇上對戀愛沒有追求的平凡女子,一個想要追,但一個不給追,可是大少爺做的事情對方都看在眼裡。這個女子終於卸下心防,也許相信一下愛情也不錯。  

 

後來的旅程
有個人 完整我 不完整靈魂
我的快樂 他懂
困惑 他懂
一切他都 如數家珍  

 

大概就像這首歌的歌詞,她曾經覺得一個人就很好。但後來遇見了將她視若珍寶的聞鎮,其實愛情跟婚姻大概也沒有那麼壞,還是值得一試。

 

故事方面我覺得真的不錯,只是有幾個地方我小小的不滿意。

 

為什麼男主角都是富少呢?雖然用權勢壓人的男主,聞鎮不是第一個,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但總是覺得,啊——都是大少爺說了算(哈欠)

 

我自己沒有很喜歡關於男主角又是有錢人這點(但我沒有仇富)。女主在中間被主管刁難,因為主管的婚姻有問題所以有點遷怒。雖然我知道這些事情不是言情小說的重點,而那段的重點應該是男主用自己的方式陪伴女主幫忙女主。在情緒低落或是遇到各種啊撒布魯的奇怪刁難時,有個人站在自己身邊是很棒的事情。當然男主也做到這點,用有錢人這個身份去嫌棄他實在對他不公平。但當女主遇到困難的時候,總覺得配角只看到男主的光環。如上述提到的,用特權人脈的人,男主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但這個橋段在安排的時候,偶一為之尚可,但每件事情幾乎都用身份解決,好像就又少了點什麼。

 

我覺得女主既然對愛情無所追求甚至根本不想要,加上男主這個身份,應該要考慮更多。結果他們的戀愛就像溫馨的請客吃飯,平淡應該也有平淡的好看雋永,但這本在這方面就是差了點。

 

不過概念上我還是喜歡的(強調一下)

 

再來這點我沒有不滿意,只是突然想到先說一下。這本跟前幾本一樣有提到很多牌子(例如名車),之前看到推文有人覺得這樣很業配,我覺得不會,所以這個不會成為我扣分理由。對我來說就是幫助想像而已,畢竟她就算提到名車,我也買不起。只要不要像三民八點檔那種業配,只是提個品牌名稱我大概都沒關係。 

 

故事不錯,但有幾個地方一直讓我卡住,所以我讀這本書的時候情緒一直斷掉,不知道停下來咕狗了幾次,還乾脆傳line給朋友做民調。雖然沒有之前言小板友心得中提到的影片說XX這麼讓人覺得刺眼,但讓我卡住的地方也是有幾個。我承認這幾個我沒聽過,孤陋寡聞。    

 

1.「女人三十爛茶渣」

其實看得出來大概就是三十拉警報之類的,但這麼突然來一句,就有點好奇這到底哪來的,被我問到的朋友大部分沒聽過。順便附上咕狗的結果,這句應該是這樣:「男人三十一枝花,女人三十爛茶渣」

 

2.別說感情了,就是黃花菜都涼了

好,我也不知道黃花菜是什麼QQ 但這個有幾個朋友聽過。

 

3.傳說中的滾刀肉

?????咕狗第一個結果跑出百度,形容死皮賴臉、糾纏不清的人。

 

故事概念我還是喜歡的(又強調一次),可是看到以上這幾個舉例的地方,雖然大概可以猜到在幹麻,但就是情緒卡了一下的感覺。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