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源氏物語 完全愛藏版(全十冊) by 大和和紀|圓神(

▪️ 書名|源氏物語 完全愛藏版(全十冊)
▪️ 作者|大和和紀
▪️ 出版|圓神(2019)
▪️ 介紹|讀墨電子書


▪️ 簡介

內容描寫天皇桐壺帝之子光源氏,因對已逝母親的憧憬,而戀上父王的皇妃藤壺。對於這段注定沒有結果的感情,只能藉由追尋一個又一個的女子之間的愛情,得到慰藉和重生。同時透過本書,也傳達出女性對於愛情和掌握自己命運間的心理糾葛,這個從千年前直到今日,仍能引發共鳴的議題。

漫畫大師大和和紀以十五年的時間,將文字圖像化,以最精緻的畫風,少女漫畫的架構,改編描繪出這史詩般的經典文學作品,也成為她漫畫生涯中,最重要的代表作。
 

閱:HyRead圖書館(桃園、台南)

IG@taochiya
 

📝感想

沒有什麼認真的感想,倒是想到幾年前看過心靈工坊出版的《源氏物語與日本人》(河合隼雄著)

【漫】源氏物語 完全愛藏版(全十冊) by 大和和紀|圓神(【試讀】河合隼雄《源氏物語與日本人:女性覺醒的故事》/ 心靈工坊 / 2018


想說從來沒有讀過源氏物語,圖書館居然有這套電子書,而且市面上已絕版,看完也算賺到。

真的沒有什麼認真的感想。

讀完之後只覺得這裡頭的男人啊,無論出場時多麼溫文儒雅、謙謙君子,講話講到最後,總會動手去掀簾子,詢問對方啊為何要苦苦拒絕我呢,然後再接著就動手動腳再說啊多麼使人愛憐啊可愛的女子。

🙄白眼翻到後腦勺,翻也翻不完。一個個的行徑讓我想到九品芝麻官如煙的台詞,怎麼每個男人都這個樣子。

不知道講了幾百遍啊我害這樣的女子傷了心,我這樣的真心吧啦吧啦。

不知為何,竟想到段正淳🙄

紫之上即將離世時的感嘆也很感嘆,女性的各種不自由啊。

\

我這種世俗之人,還是比較適合看《讚啦!光源氏》

【漫】源氏物語 完全愛藏版(全十冊) by 大和和紀|圓神(【心得】讚啦!光源氏~平安貴族穿越奇譚(全五冊) by est em|黑白文化

平安貴族遇到事情就要吟詠和歌的情節,拍成日劇意外好笑。

每次源氏或中將興致一來站起來唱和歌,劇中就會一片安靜,意外變一個笑點。這套漫畫圖書館也有電子書,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