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大理寺最強金手指 by 風光|新月-藍海E139901

□ 書名|大理寺最強金手指

□ 作者|風光

□ 出版社/書系|新月/藍海E139901(2023/08)

□ 購買|新月市集

 

穿書是門技術活,穿到聊齋更是需要活用技術!
大理寺最強外援來報到,她的金手指震驚朝野……
 
穿書後她暈船了!
慈幼院的頂梁柱蘇小七,丟了廣大穿越女同胞的臉!
那天她一如既往的在金魚池市集擺攤,
人生目標是積極賺錢養活院內老小,成為當朝第一畫師,
然後他來了,大理寺少卿展燁,帶著一幅染血的畫作請她修復,
肩寬腰窄大長腿,劍眉星目高顏值,還有胸肌六塊肌……
打住打住,不管再怎麼想撲倒對方,她都沒忘記自己的使命,
運用在現代的專業技術,她不但成功修復畫作,
還憑自己可以感應作畫者情況的異能幫助展大人成功破案,
自此為院裡賺了個大靠山,也為自己賺了個痴情好郎君,
看看他們一對有情人攜手破案多浪漫,偏偏可怕的事件一樁接一樁,
太后甚至還來棒打鴛鴦,給他賜婚別的千金貴女……

 


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700064118.A.78E.html

 

個人喜好:4(應該還可再高)

 

我個人心中最帥的展昭是何家勁,這件事跟劇情大概只有一段話的關係。其實男女主角相處也是不錯,只是我對男主角爸媽更印象深刻。

 

#穿書、繪畫、異能、辦案

 

這本跟季可薔那本【閱】小妾上位養包子 by 季可薔|新月-藍海(2023/07)差不多時間看的,一樣拖了很久,但這本比較好看。


話說我看完這系列第三本《教古早味男主做人》後才發現,這系列都在穿書耶(是否太晚發現)。胭脂虎穿傳記,大理寺金手指穿聊齋,古早味男主穿言小,不過三本給我的感覺都不錯。


 

以下直接劇透!



這本的女主在現代時是孤兒,育幼院長大,穿到古代後也是住在類似孤兒院的地方。倒不是孤兒,而是女主爹寵妾滅妻,然後旁人在說個什麼八字不好剋爹之類的,女主爹便把親生女兒丟到類似育幼院的地方自生自滅。

女主爹在後面還會出場,但一點都不重要,就當她是個真孤兒也無所謂。

她最大的技能就是畫畫,在現代是學畫的,原本打算也靠賣畫掙錢養活自己與育幼院眾人,但怎麼知道她畫的東西跟當代審美不合,大家都覺得她的畫長得太豐腴(?)。太特別了,沒人買的下手。雖然自己的創作乏人問津,但修復書畫這方面可是眾人稱讚。所以她真正賴以維生的是修復書畫。

男主的下屬請託她修復東西,剛好有件案子也需要女主的技術,男女主角就這麼見了面。

女主之所以修復書畫能那麼厲害,除了她在現代學到了古人不懂的技法之外,另外就是依靠特異功能。她只要觸摸書畫就能看見作者當時的心情或心境,也能稍微看見作者看見的事情。所以也用這招替男主他們查案,真的超強外掛。至於穿到聊齋裡這件事,因為案件走向又跟女主知道的聊齋不那麼相同,我覺得穿書給她的優勢反而沒那麼明顯。


男主這個人比較嚴肅,個性一板一眼。相較女主爸沒什麼存在感,男主爸媽就重要許多。男主媽是公主,本來公主與駙馬感情也是不錯的,可惜男主爸有點文人風流性,不見得真的有什麼意思,但公主看了會吃醋,吃醋了就吵架。兩個人都是脾氣很倔的人,吵了幾次後,男主爸乾脆真的納妾給男主媽看,男主媽氣死就搬去山上不回家了。

當時男主八歲。

男主去山上找媽媽,結果男主媽狠心不見。男主爸納的妾後來生了個兒子,雖不至於真的寵妾滅妻,反正整個家裡烏煙瘴氣,所以男主也變成了個性子古怪冷淡又嚴肅的人。

就跟其他類似的小說一樣,男主就算前面再古怪再冷淡再不解風情,遇上女主這種活潑的人,也會稍稍改變,至少變得比較有人味。


山上道觀還什麼的地方住著一位夫人,畫技非常之好,只是人古怪。女主有空就想上山討教,久了兩人還成了忘年之交。世界非常小,我看到這邊想到男主媽躲在山上不回家,心想該不會?果然耶,就是男主媽啊。


女主還用自己的身世勸慰男主一番,後來男主媽也終於願意回家。前面幫著查案的時候,男女主角關係已經慢慢變好,但大家都當女主是一般百姓,有的人難免輕視。男主盡可能給女主自由進出的權力,不過總很難面面俱到,像是有次男主媽病倒,大家都很著急,那時便沒顧到女主,讓她獨自待了很久。

男女主角大部分相處時印象都算可愛,但偶爾有點心酸,像是大家都著急男主媽時,就沒人發現女主被擋在門外。

皇帝跟太后曾經感嘆男主這個人個性死板,父母吵架這種事情,其實他大可以進宮告狀求長輩出面,但男主就是不懂得去跟長輩告狀。後來在女主影響下,男主後面真的跟長輩告狀XD

大部分我都很喜歡,只有不喜歡兩人好像都要修成正果時,太后突然要干涉兒孫的婚事。算了,阻礙與心酸也是劇情的調劑,適當阻礙可以讓劇情更好看。


至於男主角爸媽,雖然吵架就真的納妾很點點點,不過一吵吵這麼多年也是報應啦(X)
因為男主媽最後還是回家,我本來以為會給他們多年後說開還是能和好的結局,
結果沒有!!!!
儘管為了男主跟女主,爸媽可以和平共處,但要回到從前的甜蜜也不可能了。另一邊甜甜蜜蜜,但這一對卻走向現實惆悵,以前是有愛,可是彼此脾氣都太硬了。最後男主爸媽的真心話好看但又有點難過(但細節我忘了)。


我本來以為男主爸為了要氣男主媽而納妾,後續再出場會是個愚昧男子。結果也不是,算是還有點腦袋的人。
男主弟也是,本來以為又是要跟男主一較高下然後皇子黨爭站錯隊的笨蛋,結果也沒有,算是個不聰明但眼色還可的角色。


雖然基本上可當女主爸不存在,不過女主生活的育幼院還不錯,值得提兩句。

育幼院裡的人親切溫暖又可愛,尤其裡面有個小女孩,完全是可愛版的小燕子。國文造詣完全跟小燕子一樣XD 但討喜非常多。



最後,為什麼一開始就要提展昭呢?因為書裡提到女主穿越前酷愛追劇,

猶記得第一次看經典劇包青天時,她一眼就被劇中飾演展昭的角色迷住,要知道那人可是被稱為史上最帥展昭,正氣又深情,長相俊美身帶貴氣,

我看到這裡就傳訊問同學:「八成是何家勁吧?」

同學:「當然」


還有一段,但跟展大人無關,只是覺得很親切。

「天地無極,乾坤借法,開我天眼,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一下子劍指,一下又蓮花指,她的姿勢華麗,台詞順溜,這一切都要感謝殭屍片中的九叔,電視台一再重播讓她有了洗腦般的記憶,
張口就能鬼扯一大串道家咒語。


殭屍片的九叔XDD 真是太親切了
拜九叔之賜,我也知道要準備紙筆墨刀劍~


總之這系列我覺得還不錯,有空再來補第三本《教古早味男主做人》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