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教古早味男主做人 by 風光|新月-藍海E143001

□ 書名|教古早味男主做人

□ 作者|風光

□ 出版|新月-藍海E143001(2023/10) 

□ 購書|新月市集

□ 簡介

 

讓古代男主角上一課,知道什麼叫做「追妻火葬場」!
穿進古早虐戀羅曼史當配角,她選擇和離逃跑,
可誰知不僅逃不掉,還得在狗血橋段中軋一角?

 

和離之後才發現肚裡有娃,她隱瞞此事要逃跑,
那身為馬幫四位少主之一的前夫,卻冷臉堵門抓人……
穿成古早羅曼史的棄婦配角,果然脫離不了狗血情節,
而既然跑不了,她打算留下來好好養胎,
只是或許是她天生勞碌命,馬幫總有一堆事要忙──
三少受重傷被送回來,所有人亂成一團,
她出面主持大局,還貢獻了她特地為自己改裝的病房,
卻因此被發現她的裝潢建築本領,得安排改造所有馬幫院落,
接著又蓋別墅、蓋社區,準備賣房為馬幫籌措搬遷資金,
幸好有前夫關照著她,把探勘土地這苦差變成遊山玩水般輕鬆;
聽她決定加強房屋避震設計,工程款增加,二話不說站她這邊,
更在馬幫老屋被地震震塌時護著她逃離……
事情發展到這裡,她跟前夫愛火重燃毫不奇怪,偏偏狗血又來了,
她難產九死一生,他卻忙著救女主光環閃亮的團寵表妹……

 


原發表於言小板

個人喜好:4

叫我第一名系列之三。
常見言小設定及劇情之吐槽


#穿書、老梗、房地產大亨(?)、追妻火葬場

 

女主穿越到自己以前很愛的一套言小《霸道少主愛上我》裡,從簡介可知,她穿越成裡頭的女配,按照原書發展,砲灰女配命運是這樣的:

女配嫁給了馬幫四少的四少,而四少被馬幫收留的時候還帶著表妹,馬幫四少們對表妹百般疼愛。然後大少跟表妹有了感情,四少為了避嫌乾脆娶妻,這個妻就是砲灰女配,也就是女主穿書的那個角色。可惜砲灰女配個性驕縱愛惹事,在表妹意外流產後,還故意嘲諷人家惹表妹更傷心。三少一時氣不過動手打了女配,四少得知後直接休妻,砲灰女配受傷然後又沒地方投靠,就這樣死了,退場。

看來在那本言小裡面,真女主就是表妹,而霸道少主男主角應該是大少吧。



女主迅速釐清自己的處境,所以要求本書男主也就是四少從休妻改和離,意圖扭轉這個角色的命運。

男主提的要求,例如不可以用馬幫名義招搖撞騙,因為女主最大目的就是好好活下來,所以提什麼條件都爽快答應了。

男主給了他們一個小院子居住,女主一看非常不滿意,便發揮所長,花了點時間上演全能住宅改造王(X)



因為原主的爹鍾大師傅是有名工匠,對於女主那麼新潮的設計圖,大家只當虎父無犬女,沒人有太大疑問。

才住沒多久,就跟簡介說的一樣,女主懷孕了。通常女主都想瞞男主,但男主總會因為各種原因意外得知。於是男主找到小院子,發現女主這個家也太舒適了,甚至還弄了沙發,坐下都不想起來了。

男主接女主回到馬幫產業待產,回到馬幫後,又將自己的小院落改建一番,再來一次全能住宅改造王。接著就跟簡介中說的一樣,院子才改建好,甚至連月子房都弄好,結果脾氣火爆三少被人打成重傷送回來。當時其他幾少都出門,老幫主也不在,只剩女主跟表妹,表妹只會哭哭啼啼,女主只好站出來指揮,順道把自己院裡的新玩意貢獻出來。後來月子房還讓給三少當病房用,畢竟裡面還有什麼換藥車、適合病患盥洗的椅子,環境比其他房間舒適多了。

原身仗著是大師傅獨生女,非常驕縱,所有人都不喜歡她。但這次她回來待產,大家發現她態度好很多,簡直換個人。對此她隨意找個說法敷衍過去。

後來她還發揮長才建議大家可以蓋房子出售,就比照她改建的那些院落,住起來極舒適。穿到書中當房地產大亨就是了。甚至還及時發現他們位於地震帶上,連夜修改設計圖加強了防震,後來遇到地震,他們的房子還真的沒有倒。

我覺得這本的現代外掛是目前系列三本中最大的,但故事對我來說很順,所以我決定不計較。

男女主角也藉此機會重新認識彼此,培養感情。前面頗快樂。


女主畢竟在《霸道少主愛上我》的定位只是配角,四位少主最寵的是表妹,她才是書中世界的正牌女主。

以女主的角度來說就是遇到這種劇情

[公式] 都有別人比老婆重要
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27744975.A.3EA.html

文案簡介大約是前八章,第八章開始就是男主決定拋下她去救表妹,再來女主又難產,心中對男主更是埋怨。

也從這段開始,我決定倒戈二少(不重要)

追妻火葬場就從第八章開始!


忘了這本總共有幾章,隨手翻一本簡薰是14章,姑且當古早味也有14章吧。還有一半的篇幅,所以男主的追妻之路,坦白說不怎麼順遂。女主畢竟是擁有上帝視角知曉四少們個性的讀者,一開始她只想保住小命,才爽快答應和離條件。雖然後來待產時真的跟男主互有好感,結果又因為男主把表妹看得更重要而心碎,更別提還真的遇到難產,打擊更加倍。女主出口懇求男主陪自己生產的那段也分析得很清楚,所以看起來不會覺得無理取鬧。男主儘管為難還是認為這麼多人陪著女主應該不會出差錯,所以去救表妹了。

一直陪在女主身邊的是二少,連所有人緊張表妹時,也只有二少記得女主快生了,天天派人請脈問安。
我決定倒戈二少


女主因為難產,元氣大傷,待身體好點後她想離開馬幫。於是二少幫她做好安排,還將自己的護衛都調去保護女主。

二少雖對女主有好感,但也沒想看女主孤兒寡母躲到天邊,所以安排的船是送她們到馬幫新的據點。下船沒多久就發現事情不對勁,男主和表妹跟老幫主都在。雖然又有相處的機會,但這次要挽回,一點都不容易。

女主本人可是個博覽群書的忠實言小讀者(大概啦),只用三字妖言懺悔就想挽回,門兒都沒有!可能話說得太狠,男主難過得有體無魂親像稻草人。
好慘喔,但我就愛看這個
之後表妹分別開導了兩人,終於破鏡重圓。



我認為的老梗劇情或設定大概有這些,雖然舉例都說男女主,但在本書中不一定發生在男女主角身上,也可能是別人的劇情。


1.

在重要關頭,男主選擇了女主以外的人
 

2.

分手、離婚後才發現懷孕

 

3.

男主為了事業決定娶官員/商人之女,對真愛只能說抱歉。
但女人,我是不會讓你走的!
男主想解釋,女方心情正亂,一句都聽不進去。
「我不聽」連發。

 


4.

主角名字常見冷僻字,沒查字典不會念
這是女主的吐槽

 


5.

幫派或組織,主要幾位男角會依名字或武功路數啥的得到別稱。
本書馬幫四少依照姓名被稱為「風雲雷電」
大二三少分別姓風、雲、雷,四少(男主)叫司霆。
作者後記解釋因為百家姓沒人姓電,只好取霆的意思,讓四人合稱風雲雷電。不過小說掰一個沒有的姓,我覺得也無所謂,前陣子不是有一本《姓司武的都得死》,也沒人姓司武啊XD  這本發展有夠八點檔的,但好看。 

 


6.

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因為這樣那樣男主才弄懂自己的心意,酒後誤事,女主還不小心懷孕。結果因為這樣那樣害女主流產。

 

7.

不要為了我打架 >"<
都很在意女方的男一與男二大打出手,男二指責男一為何讓女方傷心,男一反嗆我們的事情關你屁事啊!

 


8.

求和必備三字妖言


9.

男一讓女主傷心透頂,男二告白那我可以嗎?
我覺得二少可以
男一是女主的,男二是觀眾的(??)

 



撇開火葬場,多數還算歡樂。女主還開導了表妹這個正牌女主角,要她別真的像小說人設嬌滴滴只會哭,將來嫁給大少的話就是馬幫夫人了,這番開導還不錯。而且可能有這些鋪陳,雖然諸多老梗,但表妹出場時不煩躁也不討厭。

女主知道自己穿到言小中,除了吐槽四少們的名字跟稱號,還細細觀察每個人的長相,暗中點評一番。最精彩就是對三少的評語,有夠好笑。

老幫主出現時也討喜,尤其教訓四個孫子那裡,非常好笑。

不過藍海嘛,最後總是少不了要打打殺殺還是官員外族勾結造成危機,這本最後也來了一小段,反正當成藍海慣例,就這樣看過了。


叫我第一名系列目前三本,後記看起來像是有可能會再繼續,但也不確定。目前三本給我的感覺都很不錯,最歡樂應該是胭脂虎,其餘兩本有心酸處,但歡樂時也歡樂,讀起來都滿意。不過這本會一直演全能住宅改造王(誤),現代技能佔比很高,可能會有人不喜歡這點,可以評估看看。

 

我唯一不滿意的就是新月電子書真的太慢了!
 


分享一下後記


最後風光要說,流行都是有輪迴的。 

就像風光母親年輕的時候流行過一陣子的喇叭褲,過了幾十年的現在,喇叭褲和寬褲又捲土重來,風光的母親就拿著舊照片,向風光炫耀她是多麼的跟得上時代。

而羅曼史也是一樣,雖然現在回頭看總裁文覺得吐血,但誰知道會不會過了很多年後,總裁們又重起爐灶,一統江湖了呢?

期待大家能和風光一起,在閱讀羅曼史的旅途上,看著它的風景萬千變化,就算有人中途掉隊了,隨時也可以再歸隊,看看那時候的景色究竟輪到了誰來主宰!



也希望到時候還有個像言小板或WRN的地方看討論,是我言小選書之明燈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