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o Chi Yang(@taochiya)分享的貼文

驀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作者: 藤本樹

出版社:東立(2022/04/22)

博客來

 

對自己的才能有著絕對自信的藤野,以及足不出戶的京本。讓住在鄉下地方的2位少女相遇,進而互相合作的是一股對於畫漫畫的執著熱情。就算時光流逝,在身後默默支撐的總是──。以獨一無二的筆觸所寫下的青春長篇漫畫。

 


https://www.instagram.com/p/CbiNTw5JgHk/

 

東立的推薦文:
[推薦]3/25青春悵然,回憶難忘《驀然回首》──眾所待望的話題作!

西洽有一篇我也覺得寫得很好,連結在此:
wl2340167  R: [閒聊] 藤本樹 143P新短篇 畫漫畫的故事

驀然回首1.jpg

書腰上寫著「2022年排行榜男性部門 這本漫畫真厲害第一名」「青春悸動 徒留惆悵⋯」。噗友用一句話形容這個故事:「專注做一件事,值得一看的故事」。

 

很多作品在宣傳時都會附上得了某某獎,但其中也很多當你看完後覺得,第一名(可代換任何獎或任何稱讚)也不過如此,到底厲害在哪?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對於好看的故事來說,獎項就是錦上添花,因為沒有得獎也完全無損本質是優秀的。不過這個故事我想我也會這樣說,不愧是發表之後一天內破350萬點閱,還成為推特熱搜的作品。拿下這本漫畫真厲害第一名完全有理。

 

最後一個重點:博客來顯示首刷版限量商品售完,買到首刷的我,贏了(?

驀然回首6.jpg

不過翻開後有點錯愕,一般來說不是還會有一頁封面黑白圖或是什麼來著嗎?就這麼迅速進入主題啦?朋友說該不會你這本少一頁。拜託不要吼,呸呸呸。

 

講一下買漫畫時的事。

 

傍晚還是去書局巡了一下,在漫畫架前看了好幾次,覺得有一點失望。心裡正考慮是要明天再來一次或是轉戰下一家,又或是隨便拿什麼結帳再順便問老闆那本什麼時候進貨。就在我各種猶豫時,撇頭看見旁邊擺筆的籃子上有幾本漫畫。啊!最底下那本不就是藤本樹的驀然回首嗎!

 

太好了,不用來第二次,也不用去下一家。

 

P說這完全是驀然回首!噗友說因為驀然回首得到了驀然回首啊!

我平時不太會跟老闆有什麼交流,租書的時候是,其實超商也是,就算我是常客,但還是極少跟店員攀談。不過他們如果一看到我就自動拿出我要取的東西時,我也會心懷感激兼反省,我最近買這麼多嗎⋯⋯?太開心了所以跟老闆娘說剛開始沒看到以為還沒到,想不到放在旁邊。老闆娘笑說她上架到一半被客人叫走,然後就忘了還有幾本等著放上去XD



老闆娘還問我這本書今天才剛到,怎麼知道今天要來買?

我說有先用網路書店的上市通知,所以昨天收到要上市的消息,今天就來買了。

P聽完又說:「大部分人都是實體看書,線上訂購,你是線上追蹤,實體買書,老闆娘要哭了。」

一本漫畫還要在那邊湊免運太煩了,雖然也不是很難湊,多買兩樣東西就可以。線上訂再快也要明天,雖然也不是不能等,但我就想今天拿到啊!另一個朋友則是聽到我要去書局巡看看有沒有想買的漫畫時,羨慕說他家附近已經沒有買漫畫的地方了。

也不是什麼連鎖大書局,就是靠參考書還有文具各種東西撐下來的鄉下小書局。感謝他們繼續存在,讓我買到漫畫(鞠躬) 但書比以前少也是真的。東拉西扯完全跟漫畫無關。

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好看!紙條的部分也還是很厲害。就算那時候沒有走出房間,京本也還是繼續畫畫,未來還是會遇到藤野,而藤野還是會邀請京本。

 

驀然回首2.jpg
最後的部分看幾次都覺得很棒!看漫畫比畫簡單很多,但為什麼藤野你還是在畫呢?最後丟出了這個問句。

可能因為很愛吧。

驀然回首5.jpg

 

驀然回首3.jpg

`

驀然回首4.jpg

回到這張照片,這張書籤摺頁贈品我覺得很用心,印得好像真的在雨中一樣。

 

我擁有了,滿足,非常滿足的一日。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