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續杯愛

作者:橙諾

出版:狗屋/采花992(2010/08)

文案:

梁綻晴真是個很奇怪的人,她突如其來向他表白,

臉不紅氣不喘,口吻平靜地就像在說巷口衛生紙兩串九十九元一樣。

她說因為喜歡他,所以來到他的事務所工作,卻不玩些試圖接近他的把戲,

明明和他之間有個吻,卻沒有自以為特別而想與他改變什麼關係,

她看起來總是怡然自得、遊刃有餘,這樣算是喜歡一個男人該有的表現?

他不准她如此平靜自在,於是很愛招惹得她失控,直到他自己也失控了……

韓澈不知道當她告白時其實緊張得連腳底板都流汗了!

她很喜歡他,對他也有很多不切實際的浪漫幻想,

不過她能做到的就只是跟他在同一個地方工作,

在他需要時,端上一杯她親手煮的愛爾蘭咖啡。

很快地她發現自己很有當「愛奴」的天性,

三更半夜,他老大一通電話,她會甘心情願爬下床,

飛快殺到事務所,獻上她煮的咖啡,真的是女僕命耶!

兩人激切的幽情因而延燒,直到她想要他的真心與承諾……

 


 

 個人喜好:3

其實覺得還不錯,不過男主逼走女主的方法爛到爆炸,因此要扣他1分(任性讀者是我)


在a大《惡饕傳》的推文裡我提到現在不太說一定討厭什麼梗,因為實在打臉自己太多次了,雖然會有討厭的情節,但作者如果寫得不錯,我就會很沒節操(?)的接受。比如說我不太喜歡隨便看對眼只認識幾天就決定廝守終身的劇情,但那個阿南(可愛大賤男那個曾劍南)啊,因為阿南後面太帥了,所以我就決定忽略他跟恬恬認識不到一個月就在一起這件事。


我的臉太腫了,這種話還是少說比較好。


這個故事我應該是最喜歡女主傷心的感覺(?)欸,不是我愛虐女主,不過我覺得女主的傷心感寫得很好,看得我很難過。








文案大概把故事講了一半吧。


梁綻晴從大學見到韓澈就愛上他,畢業後進了韓澈在的事務所。但並沒有因為愛而用盡手段讓韓澈記得自己,大概過了一年後,因為工作的關係,韓澈才對梁綻晴留下印象。


幾乎算是第一次接觸就告白,女主也是勇者。


後來在公事上兩人有一些合作,梁綻晴找了個機會煮了杯咖啡給韓澈,還對他說可以續杯。之後兩人的距離當然更進一步,只是韓澈從沒有公開兩人關係的意思。


我覺得辦公室戀情很尷尬,哈哈哈(乾笑)


至於那杯咖啡,一般來說應該只有身為男主角的韓澈才有品嚐的機會。可是某天韓澈進辦公室時,看見只屬於自己的咖啡居然出現在傅紀宸(男二)桌上。韓澈突然一把無名火,也發現自己很不喜歡傅紀宸跟梁綻晴走很近,那是屬於自己的女人!


兩人就在韓澈辦公室發生關係 >/////<
然後梁綻晴問了韓澈,既然喜歡自己,為何不考慮公開?並說自己很想跟韓澈組個家庭,生下她跟韓澈的孩子。


在這之前,梁綻晴知道韓澈與韓爸的關係不太好,但並沒有問太多,所以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告白會帶來傷心的後果。


韓澈不只一次叫梁綻晴半夜到辦公室煮咖啡
瘋子啊,男主就是任性 

 

這次梁綻晴也答應了,然而當她到了辦公室,看見的卻是韓澈與另一位女設計師在辦公室,兩人衣衫不整。當下梁綻晴懂了,韓澈是故意讓她看見這一切。她故作鎮定笑得燦爛,拿出準備好的紅酒轉身走到茶水間煮咖啡。韓澈看著她走出去,明明該鬆口氣,但心裡卻滿滿的悵惘。不過從今以後,他知道一切又會回到原點,梁綻晴再也不能影響自己的情緒與生活。


走出辦公室的梁綻晴衝進廁所邊哭邊吐,原來自己的愛情這麼可悲。後來梁綻晴火速辭職,再後來就跟傅紀宸結婚。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梁綻晴離職後發現自己懷孕了,不用想也知道小孩是韓澈的,她找傅紀宸商量這件事。那時傅紀宸的爸爸病重,傅爸非常希望能看到兒子結婚,剛好他也喜歡梁綻晴,於是兩人就結婚了。但後來傅紀宸就認知到無論自己做多少,梁綻晴永遠不會愛上他,之後兩人就離婚了,只是沒有告知長輩。這一切韓澈當然不知情。


幾年後,韓澈意外與梁綻晴重逢,小孩的名字叫梁馥謙,只叫名字的話,會直接以為是跟著傅紀宸的姓,所以韓澈完全沒懷疑過小孩的來歷。反正父女倆意外處得不錯。韓澈雖然對於愛情或家庭有一種恐懼,但對小孩倒是很不錯。有一天梁綻晴生病,韓澈才發現其實她生活過得很糟。所以強行安排了很好的工作給她,順便幫她把謙謙的學費都付了。

 

這種好意真的很討厭,令人傷心的前男友,但生活真的又過不下去,沒錢逼死一條好漢啊 


兩人的互動又多了起來,但還沒有要復合。


後來韓澈到國外開會巧遇傅紀宸,這才知道原來傅紀宸與梁綻晴早就離婚了,而且謙謙是韓澈的小孩!!!!


接下來大家應該覺得韓澈是要花式求復合了對吧?

 

錯!韓澈在凌晨兩點衝到梁綻晴家裡,講了一堆有的沒的,根本不是求復合,是拉仇恨值吧大哥。雖然他有他的用意,但我覺得實在該先捅他三刀。韓澈劈頭就說他已經知道謙謙是自己的小孩了,他要這個小孩,她可以當自己的繼承人八拉八拉,還威脅說她只是個經濟有困難的單親媽媽,小孩跟著自己才能過得更好。
 

你是來尋仇的吧?復什麼合啊。


「我只是一個很愛很愛你的女人而已,你為什麼總是要像對付敵人一樣的對付我!」梁綻晴生氣難過地問了韓澈。


其實韓澈真的是故意來講這些亂七八糟的話,目的就是要逼出梁綻晴真心話,但當他聽到的時候又覺得快要窒息了。
好想支援馬景濤


吵著吵著就告白順便上了床。


天亮後,兩人比較平心靜氣的談了話,也包括韓澈終於發現自己愛梁綻晴。


不管誰來寫這種劇情,就算最後我會沒骨氣的接受,但總是忍不住要講一句,你才知道喔,會不會太慢了(白眼)

 

後面韓澈告白,梁綻晴有吐嘈一句,「我最討厭只要聽見『我愛妳』這三個字就什麼都說好的女主角」
 

沒關係,很多觀眾也不喜歡這樣,可是在小說裡面沒三字妖言還是怪怪的,是一種必須但有時又很討厭的存在(?)


後面大概就是簡單交代一下上一代的恩怨影響了韓澈。



【閒聊一下】

1.
韓澈跟女設計師在辦公室衣衫不整那段,後來韓澈有解釋,沒有做到最後。

 

女主表示:不管是進去一半還是三分之一,做了就是做了。
 

這點我贊同女主,不管有沒有做到最後,有做就是有做,虎頭蛇尾也是有做啦!這種分開法實在是很渣,怎麼沒把酒潑在他們身上。


2.
梁綻晴很怕蟑螂,但後來為母則強,為了小孩必須打蟑螂。韓澈旁觀她打蟑螂時,覺得蟑螂死得很慘烈。

 

我必須說一下,怕嘎抓的人敢出手消滅它就很值得讚許,而且她沒搞死自己已經很厲害了。大學外宿的時候有次為了打嘎抓,也是隨手抓到什麼東西就朝嘎抓猛噴。是殺蟲劑之類的,也不算太奇怪的東西,嘎抓順利下地獄,可喜可賀。但回過神來,我發現自己也快窒息,整間房間都殺蟲劑味,根本毒氣室。


3.
實在很難說明求復合這種劇情,到底要虐男主到什麼程度才會滿意,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大概跟作者功力也有關係。有可能只要看男主角一直過得很不好我也就滿意了。反正大家標準都很謎XDDDDD


4.
最後跟這本書沒啥關係,

 

在M大那篇席維亞的心得的推文提到一套書 閣樓裡的小花。對,我這個人其實有點M(友人:你終於承認了吼)當初我會看的原因就是看廣告說什麼禁忌啊黑暗的,好想知道到底是什麼禁忌或黑暗的故事啊!(興奮貌)


以為也就一集而已,後來發現靠腰居然還有後續!這系列總共五本啊!第一集就有點病了,居然還有後續?但又有點想知道後面在幹麻,然後我就拿折扣去買書了(不知道該說後悔還是什麼)。結論就是這套很有病,該看醫生的時候就要去看醫生(?)忘了看幾頁我就想說莫非這是亂倫題材嗎?結果真的是,而且從頭到尾,從第一本到第五本,都是啊啊啊啊啊啊(?)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亂引用,老師會想殺了我)
這整個故事的悲劇也不是一天造成的,一步錯步步錯,稍微正常一點的角色,稱得上好人的角色還會莫名的領便當。結果我還看完了(乾笑) 不過書櫃爆後我拿去賣了。


 

5.
回到這本一下,我沒有看相關作品,但上一代糾葛反正有簡單提到,我覺得也不會不懂。因為我滿懶的,如果知道一定得先看過A才能接著看B,就會大大影響我看書的動力。



【0313補充】

忘了說啊!馬上補充一下,不好意思又是劇透……。
 

韓澈爸媽輩的感情糾葛造成韓澈對愛情的不信任(?)。韓爸雖然娶了韓媽但偏偏愛上另一個女人(韓媽的雙胞胎姊妹),韓媽沒有放手,所以三個人都沒有得到快樂。韓媽甚至告訴韓澈如果沒有他就好了。

 

雖然我沒有結婚沒有小孩,但我真的不能接受這樣跟小孩講話QQ
 

大人有什麼糾葛都不應該牽拖小孩,怎麼可以說小孩是不該出生的呢?每個小孩都是上天賜予的禮物啊,雖然歡起來就是個惡魔(扶額)但怎麼可以牽拖小孩。
我要是韓澈就離家出走自暴自棄反正沒有人愛我QQ

 

因為這層關係,雖然我有罵韓澈,故意找個女的來演場戲逼走女主這點真的欠罵,但我這個人其實很好說服,有告訴我為什麼他充滿不信任感或什麼什麼的,只要不是寫太差的,我大部分會接受。

 

我有罵他,但我沒有討厭他(認真)
我就是意見很多的那種觀眾XDDDDD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