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愛 幸福施工中
作者:橙諾 作者: 橙諾 
出版:狗屋-橘子說986(2012) 出版:狗屋-橘子說1026(2012)
字數: 61,673 字數: 59,528
讀墨電子書 讀墨電子書

男主角:靳陽
女主角:沈芝柔

男主角:沐曉辰
女主角:沈芝青

 


這兩本書放在書架上一陣子了,年初言小板有個活動是介紹言小中那些很優的家人,其中一篇提到竊愛與幸福施工中。
附上板友的文章:[家人] Home's where u r wanted竊愛.幸福施工中
看完這篇就決定那把閱讀順序提前吧!不然天曉得哪時才會打開橙諾這兩本。

 
 
我的閱讀順序也沒有一定,理論上會希望那陣子能讀什麼,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閱讀也是。可能會因為試讀活動或是靈光一閃所以讓別的書插隊,又或是什麼新書出版,跟朋友借了書,或是讀墨新主題馬拉松,很多理由所以閱讀順序一直改變。
 
這兩本的喜好分為竊愛(3)、幸福施工中(3.75)
閱讀順序為:竊愛→幸福施工中
 
看完書去爬了言小板心得,對於竊愛的感覺跟一些板友相似,雖然男女主角某些行徑或言行舉止,在劇情裡總會給個說法,當然有時太牽強也不想接受。反正靳陽的古怪也有原因,理解是理解,但我還是覺得他講話很難聽。嘴賤男主很多,但靳陽恐怕進入不了我的嘴賤卻討喜的男主排行榜啊。
 
感覺這篇心得會比較偏重在幸福施工中。
 
其實現在要我回想,我也講不太出來確切的情節,只能記得靳陽講話難聽,書裡提到的那部戲很像愛殺17(後記也提了)、沐曉辰跟前面的尾巴(XDDD)、沈芝青之心裡的黃色封條。反正具體兩姊妹的經歷就參考板友文章吧,再貼一次:[家人] Home's where u r wanted竊愛.幸福施工中
 
不知道是不是被心得影響,其實我看完也是心疼姊姊居多,不過還好這本還有喜感的前面的尾巴的部份,果然就是該配一個開朗男主角給沈芝青嗎。
 
去年底看了日劇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也去看了漫畫,原作漫畫也很好看,但最可惜的就是台灣只出了三集!前陣子看到作者推特說已經完結了,拜託台灣角川繼續代理啦,日劇很好看可以帶動銷量啊(大概吧)。
 
看幸福施工中時突然想起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漫畫中一段劇情。姊姊看著在影片出租店裡的雪子,森生到外面問姊姊怎麼不進去店裡,後來姊姊提到當雪子去動手術,她心裡想的是要好好照顧雪子,雖然知道最苦的是雪子,但自己心中也很不安,充滿恐懼,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照顧好雪子。反正就是覺得明明苦的是雪子,身為家人的自己應該要堅強,卻還是會在心中呼喊誰能救救自己。森生問姊姊之前是不是很孤單,她身邊有能說出真心話的人嗎?姊姊想到身邊的人總是稱讚她很努力,是個好姊姊,把雪子照顧得很好。森生最後說沒問題的,因為大家相遇了,從今以後姊姊的身邊也有森生跟其他人。店裡的雪子看見姊姊終於笑了也覺得開心。這段劇情前是雪子收到森生送的跟鞋,雪子請姊姊不要跟來,就讓她自己到店裡挑衣服。姊姊終於明白有些事,雪子自己也能做得好。本來想找漫畫截個圖,可是我懶XDDD 這段劇情就在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單行本第一集最後那幾話,漫畫也好看,推薦。
 
再講下去就好像是在推薦漫畫而不是小說心得了XD 反正看到沈芝青想起從前,我就突然想到漫畫這段。雖然會心疼沈芝青,不過還好男主的開朗讓整個故事沒那麼沈重。竊愛的靳陽是編劇、導演,沈芝柔是場記,沈芝青也是監製之類的,可以列在演藝工作相關的書單裡。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