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後感】魔王勇者「勇者啊,當我的人吧。」「我拒絕!」(全1

書名|魔王勇者「勇者啊,當我的人吧。」「我拒絕!」(全18集)
漫畫|石田あきら
原作|橙乃ままれ
插畫|toi8、水玉螢之丞
出版|台灣角川
連結|讀墨電子書、Bookwalker(可租書)
 

◾️簡介

為了拯救世界,勇者與魔王放棄了慣例的決戰,牽起彼此的手,攜手同行挑戰橫亙在前的障礙!
  
中世紀的黑暗時代,現在將由原本立場相互對立的兩人來破除!
 

閱:HyRead圖書館、台灣雲端書庫、Bookwalker租書

IG@taochiya


📝讀後感

有一天逛雲端書庫發現的漫畫,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耶!

書名即一開始的對話。勇者潛入魔王城想打倒魔王,豈知此代魔王跟歷代都不同。她提出了邀請,陳述自己的疑問,後來勇者思考過後答應了。

如果勇者跟魔王沒有決鬥,世界會變得怎麼樣呢?

魔界有非常多種族,這一代魔王來自一個小族,比起征伐野心,更接近學者。

只看名字我以為會是爆笑的奇幻冒險加一點勇者的愛情/後宮,結果開始看之後發現不全是這麼一回事。

魔王更像是學者,跟勇者達成共識後,他們隱姓埋名住在鄉間,在當地推行農作改良,挑了幾個子弟來教導學問,也收留了快餓死的女僕姊妹。

很按部就班的依照理想改善人們的生活,觸及各種方面。每一回也都針對該話的內容講解,滿滿的字,不輸給《幼女戰記》的名詞解釋。

有輕鬆也有緊張,要說後宮大概也有吧,因為勇者身邊都是女孩子居多,但沒有那麼後宮,沒那麼多人整天為他爭風吃醋。

當人類與魔界戰爭一觸即發,又帶來不一樣的緊張。

總之還不錯喔,對於勇者與魔王決定攜手,世界為何會這樣轉向,某些科技甚至提早出現的解釋也有點意思。

沒有太多複雜人名,勇者就是勇者,魔王就是魔王,商人就是商人XD 作者這麼直接白話的取名方式對讀者而言意外方便。

印象好像是16集?無論HyRead圖書館或雲端書庫都沒有,但Bookwalker 提供租書。看了之後稍微了解為什麼這集沒有出現在圖書館,但真的是這樣嗎?

意外有趣。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