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 勿說是推理

播出時間:富士電視台>> 月曜夜9時 >> 2022-01-10 每週一(月) 21:00~21:54

 

主演

久能整/菅田將暉

 

大隣警察署強行犯一係

風呂光聖子/伊藤沙莉

池本優人/尾上松也

青砥成昭/筒井道隆

佐橋謙介/三島裕

藪鑑造/遠藤憲一

天達春生(東英大學教育學部副教授)/鈴木浩介

犬堂愛珠/白石麻衣

ライカ(久能在住院期間遇到的神秘女子)/門脇麥

熊田翔/永山瑛太

 

原作:田村由美

編劇:相沢友子

監製:草ヶ谷大輔、熊谷理恵

導演:松山博昭、品田俊介、相沢秀幸、阿部博行

配樂:Ken Arai

主題歌 :KingGnu 「カメレオン」

制作著作:フジテレビ 第一制作部

 

相關網站:

https://www.instagram.com/not_mystery_not/

https://twitter.com/not_mystery_

資料:日本偶像劇場

 


 

2022-01-23:第一集、第二集

 


2022-01-23

第一集

S__6660338.jpg

1.

好久沒看到比較嚴肅的遠藤憲一,DX系列的海老名讓人印象太深刻。Change and challenge!(舉手)

 

S__6660340.jpg

2.

聽到久能說自己沒有朋友和女友那段,兩個刑警不約而同做了這個動作。笑死我了。久能連忙說我一個人也很好,好嗎!

 

說個題外話。我屬於有人踏入我的地盤會稍微不安的人,所以可以理解一個人好得很的感覺,雖然可能跟他的原因又不一樣。如果來到我地盤的人流露出想要幫你整理的念頭我就更焦躁了,房間很亂的人應該都遇過一樣的事情,旁人看了就說好想幫你整理,可是我一個人明明過得很自在又關你屁事(生氣)。我連在我不知道的狀況下擅入丟垃圾也覺得生氣,就是這樣的人。

 

離題了,看漫畫的時候覺得久能應該還有其他故事,一直在等這個部份。

 

3.

第一集給我的感覺跟漫畫相似度很高,連台詞很多這點也一樣。很可惜大概都知道久能會說些什麼,所以少了一點驚訝感。不過還會繼續看下去。

 

4.

喜歡第一集表達的真相不只一個這觀點。(柯南表示:)

 

不同的人眼中就會有不一樣的真相,但事實只會有一個。感覺很像以前的考題,給你一段敘述讓你判斷這是歷史解釋或是歷史事實。

 

5.

完全認不出來金髮的是瑛太,對他上次金髮造型的印象已經是交響情人夢了。最近剛好在看交響情人夢的漫畫,好懷念看日劇的時候啊。

 

6.

忘了說,喜歡久能對風呂光說話時的光線,原本都暗暗的,但講到最後光線變柔和,人也好像被鼓舞所以光線變強的感覺。

 

第二集

 

1.

延續上一集結尾的公車挾持事件,眾人被帶到別墅,看到牆上的犬堂愛珠畫像,犬堂兄弟叫大家聊天,想要找出兇手。

 

久能完全不管現場氣氛,一直提出自己的意見,有沒有理就看個人感覺了。我看漫畫時就覺得久能遲早有天遇到沒耐心的歹徒時會被揍,看日劇時更覺得他哪天一定會被揍XD 但說教感什麼的,因為原著的台詞就是這麼多,久能就是這樣的人,但他提出的觀點有沒有理真的看個人啦。

 

2.

喜歡風呂光。

undefined

 

3.

先看過漫畫就這點不好,大家還在猜兇手,可是如果忠於原著,根本就已經知道犯人是誰xDD 少了一點驚喜驚訝感。不過如果沒看過原作,其實也很好猜?那個誰在另一齣戲也演最後的犯人啊~

4.

台詞很多這點,看漫畫的時候還沒強烈的感覺,大概看漫畫或小說時,就算台詞多,也可以取決於自己看書的速度,台詞再多也可以咻咻看過去。但改編之後只能配合主角說話速度,真的太多就會覺得囉唆了。

 

5.

 

漫畫也很推薦,不過看過日劇後會覺得還是等完結再看原作吧,先知道的人就少了一點點驚喜。

#top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