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推特

俺の家の話

首播:〔日本〕TBS>> 金曜劇 >> 2021-01-22~2021-03-26 每週五(金) 22:00~22:54
集數:10

 

主演

觀山壽一(42)-壽三郎的長子、職業摔角選手/長瀨智也

 

觀山踊介(34)-壽三郎的次子、壽一的弟弟、律師/永山絢斗

長田舞-壽三郎的長女、壽一的妹妹、進學塾的講師/江口法子

觀山壽限無(40)-壽三郎的養子 / 桐谷健太

觀山壽三郎/西田敏行

長田大州(16)-舞的兒子/道枝駿佑

O・S・D(長田)-舞的丈夫、大州的父親、自稱Rapper兼經營拉麵店/秋山龍次

============集mare安樂森林============

志田櫻-壽三郎的未婚妻 、神秘家護/戶田惠梨香

末廣涼一-家護支援專門員/荒川良良

============Santama職業摔角============

Pretty原(25)-職業摔角選手/井之脇海

スーパー多摩自マン-職業摔角選手/勝村周一朗

長州力-幹部/長州力

堀津-會長/三宅弘城

 

編劇:宮藤官九郎  

編審:松本友香

製作人:磯山晶、勝野逸未、佐藤敦司

導演:金子文紀、山室大輔、福田亮介

配樂:河野伸

製作:TBS SPARKLE=TBSスパークル、TBS

 

資料:日本偶像劇場

推特:https://twitter.com/oreie2021

 


 

undefined

 

2021/04/25

 

稍微留一點紀錄好了,前陣子KKTV有活動可以換21天體驗序號,可以利用這個序號收看。

 

1.

強烈建議哭點很低的人要準備衛生紙,不要拿袖珍包,可能要開一包抽取式。剛開始我不覺得自己會哭成這樣,前面都忍住了嘛,豈知最後一集讓人哭爆。因為我想到什麼說什麼,所以可能這篇會很凌亂。看完這部之後到日劇板爬了幾篇心得,也附上一些我滿喜歡的供大家參考。

[心得] 俺の家の話 完
[心得] 我家的故事 完結心得(雷)

 

平常我大概不在乎爆雷,平常就很手賤的會偷看後面的情節。但本季追的兩部我都忍住了。在某種時候會有強烈的我絕對不能這樣的直覺,所以忍住了。真的強烈建議收看我家的故事時,還沒看到後面絕對不要點開任何跟這部有關的評論或心得,如果提前知道那個感覺可能就沒那麼強烈了。所以還沒看完的話大概也不要看我這篇比較好。

 

2.

壽一出生於能劇世家,但他身為長子卻沒有繼承這個家,跑去當摔角手後十幾年沒回過家。會回家還是因為接到父親病倒的消息。開頭在醫院那邊就讓人很難過,壽一驚訝於弟妹們的冷靜,但弟妹不是不難過,只是因為之前發生過,所以必須去想更之後的事情。哎呀人生就是這個樣子。以前小時候看大人處理這種事情總是很冷靜,當然也有不冷靜的大人。心中難免會想都不難過嗎?怎麼可以這麼平和討論呢?但自己也有一點歲數後(喂),的確也不能只是傷心,也得要面對現實。

 

不過編劇是宮藤官九郎,不可能讓人維持同一種情緒到結束。果然在最後就讓壽壽醒來還宣佈要跟看護結婚嚇死大家XD 西田敏行真的好會演,叫他壽壽真的好喜感,最好笑的是後來每個女人幫他取的暱稱都不一樣!

 

當然也有人懷疑看護小櫻(戶田惠梨香)是那種跟老人結婚再奪取遺產的人,不過這個梗很快就破了。這部分也很現實,兒女沒有陪伴老人,而看護陪伴老人,所以只是得到自己應得的錢。

 

3.

真的好喜歡這部的桐谷健太,有夠喜歡也有夠心疼壽限無。前面以為他只是弟子,沒有血緣卻對這個家盡心盡力,甚至還去跑外賣賺錢,都是為了這個家。結果後面爆了身世梗!因為以為自己只是弟子,所以沒有想過他有別的選擇,哎,看到那邊真的很心疼他。即使到最後離家出走,他還是想著要去考看護相關執照什麼的,怎麼這麼溫柔啊。

 

雖然壽限無真的很溫柔,可是妄想係長給人的印象真的太深刻了哈哈哈,偶爾看到桐谷健太還是會想到Rookies的平塚或是流星之絆的妄想係長,是個很帥卻可以很搞笑沒形象的帥哥哈哈。在這部戲裡我最喜歡的可能就是壽限無了。

 

4.

很多地方也滿現實的,人也遲早得面對生死之事。十幾歲看日劇到現在,我都三十幾了,父母長輩當然也更蒼老,看著這部戲也會想到啊父母總有一天是不是也這樣,我們也需要煩惱這些事情吧。

 

有些地方邊看邊覺得對耶,現實也的確有這種部分。像是家人之間有些話很難說出口,其實感謝可是也很不知道怎麼說謝謝。有的心情真的說出口對當事人也不好意思。

 

看中間他們去家族旅行那裡,結尾突然的溫馨讓人眼淚有點忍不住。結果後來就帶來衝突,本來和諧的家庭好像又四散。但家族旅行時的末廣先生真的好貼心xDD 良良好可愛。後來壽一受傷很難獨自照顧壽壽,只好勸壽壽去安養院。這邊的眼淚真的忍不住。

 

5.

後來壽壽又倒下的時候,我突然害怕這齣最後的結局是壽壽會死掉。雖然看到第九集才害怕很奇怪,人有生老病死,死亡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真的發生也不奇怪,但感情上就是害怕最後會是一個必須跟壽壽告別的結局。

 

結果我最害怕的事情沒有發生,發生了另一個大衝擊事件啊啊啊啊啊啊啊。看到最後一集剛開始還沒意識到,直到壽壽問起壽一人在哪,壽限無說他會看著大家時,我心中突然有個不好的預感,宮藤官九郎該不會?!!!對!居然!

 

從這個時候開始忍不住狂哭,不誇張真的狂哭。怎麼這樣(擦淚)

 

不過宮藤官九郎是不會讓人一路狂哭到結束的,告別式那邊害我不小心笑出來,唱什麼キセキ啦哈哈。附一個GReeeeN的影片XD 這也是我當年狂熱看日劇時的愛歌,Rookies的主題曲啊!

壽一在引退賽意外過世,到最後終於明白為什麼最後一個故事要選隅田川,也明白為什麼要去比賽前,會有另一個壽一看著他走向會場。這是一個壽一講著沒有他的他家的故事啊。後面也把大家的後續都交待了,但就不特別說壽壽過世了。

 

壽壽不能接受壽一過世的部分真的讓人很難過,眼淚狂流,哭到眼睛都腫了。我真的覺得白髮人送黑髮人這件事非常讓人傷心。最後雖然是亡靈,但終於得到了父親的稱讚。「雖然你沒辦法成為國寶,但你是家寶,你就是觀山家的人間家寶。」

 

6.

很多演員都來客串,讓人很驚喜。不過覺得好可惜喔,媽媽到最後始終沒露臉,原本有點期待森下愛子客串一下媽媽的。

 

7.

雖然有點難過,但希望長瀨智也往後也能順利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作為舞台告別作,我覺得非常的棒!宮藤官九郎真的寫了一部好棒的戲給他啊。

 

 

8.

西田敏行在這部真的好蒼老,讓人很擔心他真正的狀況,希望他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