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後感】我想蹺掉太子妃培訓 小說 (2) ~瀕臨破產的千金

書名|我想蹺掉太子妃培訓  小說 (2) ~瀕臨破產的千金想結婚~

作者|沢野いずみ

出版|台灣角川,2024

連結|讀墨電子書

 

◾️簡介

 

唯有嫁進豪門才能拯救負債累累的家,男爵千金布莉安娜為此拚了命地參加晚宴。

她還以為自己終於得到王太子青睞,可以一口氣扭轉情勢,沒想到王太子只是拿她當作刺激情人吃醋的材料!

 

眼看還債期限步步逼近,

只剩下嫁給富有老頭子當繼室這條路可走了……

此時要王太子拿她試探未婚妻的公爵家少爺竟提出

「只要妳假扮我的未婚妻,我就替妳還清債務」的要求!

 

還請盡情享受瀕臨破產的千金與城府深密的公爵爵位繼承人少爺間,充滿心機算計的愛情喜劇♥


閱:電子書

IG@taochiya


馬上來分享布可愛視角的小說第二集!

【讀後感】我想蹺掉太子妃培訓 小說 (2) ~瀕臨破產的千金  

▲先附上布可愛的由來

-

漫畫版第三集中布可愛跟太子妃哥哥納提爾才有進一步發展,提出假扮未婚妻跟當女僕工作賺酬勞還債。多數時候還是覺得哥哥是那個唯利是圖,沒好處絕不相助的人,但跟布可愛相處中,又覺得一定有一點什麼。在漫畫第三集後面,哥哥坦承這一切是他長年來的計畫。

小說版補了漫畫劇情一些空白之處,有一些發展跟漫畫稍微不一樣,畢竟小說沒有鄰國那一段嘛。小說讀起來如我想像中可愛,我的菜💕

哥哥在漫畫後面告訴太子妃真相,但畫面只有一格,且有說一開始沒認出來。在小說的劇情中進一步說明為何沒認出來,以及認出來的關鍵,但這個關鍵實在很沒美感。(我都想接琅琊榜名台詞了)
講出這一點後,就能解釋為什麼一開始哥哥對布可愛是冷淡的。

還以為連布可愛被用來當試探太子妃心意的工具,都是哥哥故意的,實在是我想太多。

但蕾蒂之所以被推上太子妃之位,就有哥哥的心機了,無法否認。剛好王太子克拉克也對蕾蒂一見鍾情,完美成全了哥哥的私心。

布可愛因為家境所以對錢很精明,漫畫對她第一印象也是這種務實精明印象,後來才解釋是因為負債,她想到最快還債的辦法是嫁入豪門,才會到處釣金龜婿。後面進一步說明她的身世,讓布可愛變得更討喜,而且後面也不需要她裝嬌羞裝可愛。這種印象反差,讓人對於她的好感直線上升。

雖然小說與漫畫劇情稍微不同,但大方向類似,一樣有假扮未婚妻以及住進公爵宅邸當女僕服侍哥哥的部分。哥哥想出各種花招,想看布可愛心慌意亂,完全惡趣味。不過布可愛意外遲鈍,有些部分已經很明顯,連太子妃蕾蒂可能都發現了真正意圖,只有布可愛沒發現。

除此之外,漫畫沒有的管家班,有夠好笑有夠沒用,堪稱本作最沒有用的下人吧。比起僕人,更像寵物。現實主義的哥哥能夠忍受他這麼久,可見對當年的事情多有愛。

-

無論是王太子那一對,或是布可愛這一組,大家對於兒時僅一面之緣的所謂初戀,也記得太久了,而且墜入愛河還真是輕易XD 雖然愛情來得簡單,但大家都記得至少十年之久,太厲害了吧。我最多只會記得某時某地看到很帥的人,可以拿出來說,但不會為此做什麼。

-

那麼短時間的相處,然後在心中計畫了這一切並付諸實行。這麼執著的人,果然不要與之為敵比較好(什麼結論)

從自稱朋友的友人到公爵夫婦以及妹妹蕾蒂的反應,會覺得這樣的人可以找到真愛真的可喜可賀。

公爵夫婦也好好笑

-

忘了補充漫畫裡封有關於布可愛的四格。

-

哥哥跟布可愛完全我的菜,喜歡💕


【讀後感】我想蹺掉太子妃培訓 小說 (2) ~瀕臨破產的千金
-

如果買的其他書,也能有這種開書速度就好了。

 

-

【相關書籍】

《我想蹺掉太子妃培訓 漫畫》,台灣角川

【漫畫心得】我想蹺掉太子妃培訓 漫畫 (1)~(3) by 菅田うり、沢野いずみ|台灣角川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