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手殘人,所以在最前面附上愛治文具房的照片~

   

簡單分享一下寫樂的鶴跟百樂沒帽子。

 

        

寫樂的四季織可以參考這篇裡頭的照片 
https://www.ptt.cc/bbs/stationery/M.1582076776.A.3F4.html

 

照片有一種妖術啊!看完就決定買那枝鶴(亂叫名字哈哈)。同樣是藍色,鶴跟上次的春空看起來有差。春空的簡單心得可以參考這篇
【物】寫樂SAILOR-1911 PROFIT JUNIOR 透明鋼筆、寫樂 Professional Gear 14K 鋼筆 四季織 特別款(春空)

 

跟春空比起來,鶴比較沒有塑膠感,顏色也比較一致。實際看到春空就會發現筆蓋跟筆身有個微妙的顏色落差,但賣場的春空真的拍得太好看了。看看拍照技術多重要XD 剛好春空拿去洗了,所以沒有兩枝四季織的合照。春空與鶴都是14K金尖,我買的筆幅都是MF。先前那篇有提過春空剛開始有一劃一直寫不順,最後送回小品調了。鶴是在鋼筆工作室台中分舵買的吧?網路賣場買的。春空被調完後非常順,有一種鉛筆那種稍刮但是很棒的寫感,也覺得比鋼尖軟。可是這個鶴剛開始寫感真的太刮,所以我沒那麼常使用(被打),那個刮感真的很不舒服,我很怕是筆尖有問題。後來我卯起來使用,忍著討厭的刮感xD 某天趁著要去彰化時決定拿去問愛治店員,可能是那陣子大量寫拼命寫,在愛治寫起來居然順很多,愛治也跟我說她寫起來覺得沒問題,應該是新筆的關係。明明我在家用的跟愛治試寫本都一樣是台灣好紙,但寫感真的有差!愛治有什麼魔法嗎?或是愛治店員有神之手(x)。

 

然後我到家後再拿出來寫!天啊寫開了!!!!!!寫開之後真的滿棒的,但這件事也意外滅了我對寫樂的火(居然)。看來我不適合可能要寫一陣子才會變好寫的筆啊,如果寫樂都會這樣的話,有點讓人卻步。算了就當省錢吧。另一個滅火的點是金尖漲價了啦(很實際)。

 

去年拿藝fun券買了沒帽子!!!!!!!應該是18K金,還附一罐色彩雫。忘了還有什麼色,最後我選了露草。用吸墨器的話不用套上盒子中間那個金屬的蓋子,但我覺得吸墨器不好用,所以比較常用空卡水管上墨。

 

順便說一下愛治也可以用line pay了!以前還可以因為現金不夠說服自己不要買,但現在現金不夠不是藉口了!!!其實現金不夠可以馬上走出去轉角小七領錢,說到底就是腦波弱。

▲紙:腦紙。筆:巨匠沾水筆

稍微寫了一下,好好寫喔!這就是金尖的魔力嗎!!!!!!!但是它筆夾的位置會稍微卡一下,會介意筆夾位置的人可能要斟酌一下。我握筆方式不標準,所以很難不卡到筆夾,但人總能找到相處的方法的。所以我不介意(欸)

 

那天我本來只打算買一瓶墨水的,結果店裡剛好沒有貝母花,想著去都去了所以問了可不可以試一下Capless,哎呀真的不該隨便開口!!!!!就買了哈哈哈 。也算暫時達成心願,把今年份的筆扣打用光了(???)

 

真是個大坑啊。墨水也很坑呢,後來買了一堆分裝,但因為懶得拍照所以沒有什麼照片,想想其實哪天可以整理一番的。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