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說不愛我

作者: 葉知秋

出版社/書系:飛田文化 / 當紅羅曼史120(2006/02)

字數: 70,300

讀墨電子書

她只不過是長得比普通人好看一點、
頭腦比平常人優一點,
但可從來不希望有什麼驚人的「豔遇」,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她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
只可惜天不從人願——
她先是在SPA館裡差點被色狼看光光;
接著又發現那個色狼原來是公司的執行長;
好死不死,她竟被調去當他的臨時助理!
嗚嗚,她八成是被衰神附身了啦!
雖然他長得很不錯、
調情技巧也有一定的水準,
但,有未婚妻的男人她可招惹不起。
萬一不小心成了他肚裡的小紅帽,
那可就不妙了……


 

男主角:葉振德

女主角:夏筠晴

 

個人喜好:2

 

詳細劇情請參考批踢踢Smile916板友這篇:[心得] 葉知秋-別說不愛我(有劇情)

 

如板友總結,本書喜劇向,不要跟主角們認真,這樣閱讀過程就會很愉快:)

 

看完S大心得後突然覺得哪裡怪怪,作者名似乎似曾相識,
感覺書櫃上就會有一本。


結果還真的有。


可能看過劇透心得打好預防針,讀的過程十分迅速平和,
反正不跟他們認真就不會氣死自己,當喜劇看就還可以。


詳情請見S大心得,這邊不贅述。


優點也是有的: 

例如全書最正常的宋處長湘君。她是女主的學姊,她跟女主互動真的好笑,我覺得她的存在就是最大的優點(蛤) 在女主與男主發生關係後,女主找她聊天,宋處長給的建議也中肯,像是若男主給你錢,就一定要拿走啦之類的。沒錯嘛,這種時候那麼有骨氣幹麻

 

全書我最喜歡的一段劇情就是男主決定把女主調來身邊,還只給她一小時交接收拾,她下樓和宋處長哭訴兼道別那裡。

 

看看她們做了什麼:

 

「小夏……我捨不得妳,嗚……」她捨不得她的美好日子。

 

「大宋……我也捨不得妳啊!嗚……」想到明天開始的苦日子,夏筠晴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宋處長問女主何時要上樓,女主回答大約還有15分鐘。宋處長驚訝怎麼這麼快,以為會給個兩三天,想不到只有一小時,而且她們兩個還哭掉了大半時間。幸好女主平時做事很有條理,就算沒有當面交接,光看行事曆上的紀錄,也能順利接手。

 

所以宋處長決定繼續陪女主繼續哭。

 

哈哈,那你們根本沒有交接啊:)

 

後來男主等不到人只好下樓抓人,一推開辦公室就看到兩人難分難捨。她們互動真的很好笑,實體書大約在62頁到67頁左右,可以看一下。


角色們互動有時是滿好笑的,但要看更好笑更荒謬更機智的,我覺得可以看麥茶大先前寫過的金盈《太后出嫁》,雖然那本的感情發展好像也沒什麼道理,但娛樂度更高。心得在此:【書】太后出嫁~冤情系列之一 by 金盈|飛象-非限定情話1303【書】「冤情」系列:大嫂徵婚、前妻難娶、未婚駙馬|飛象-非限定情話


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非常迅速。

第五章的最後發生關係。

第六章女主跟宋處長討論這件事,男主告訴女主不要以為有關係就可以公私不分,女主委屈。而且男主還找女二去吃飯,女主更傷心。

第七章男主後悔找女二氣女主,晚上又去找女主,再滾一次床。從此開啟男主莫名佔有慾,連看到她跟宋處長聊天也不開心。

反胃、想吐?!腦中突然閃過宋湘君問自己的問題——上個月的月經到底有沒有來?這下夏筠晴竟不確定了起來。

 

這種鋪陳百分之五百驗得到兩條線,驗了之後,果然!我的驚訝在於:上個月?原來已經至少過了一個月嗎?不是要討論做完多久驗得到,而是這劇情看起來真的也沒在幹麻,居然就至少一個月。雖然受限篇幅字數,那種不知道在幹麻翻頁就發現原來又一個月或幾個月的劇情很多,但如果劇情無聊,就有一種蛤?的感覺。

不過也有那種好像很精彩,結果看完推敲起來,時間根本很短暫,原來在這麼短暫時間內找到真愛啊啊啊的故事。


至於後面劇情就如S大心得,孕婦跌倒,但居然沒人第一時間幫忙她,很鬧。然後女主跟女二到底有什麼心結也沒講,反正就是這樣了。


最後說一下讀墨會標示總字數真的好療癒(???)
 

看著以前很喜歡的小說,結果發現原來人家只有八萬字,是一種驚喜。或是很煩躁的書,體感像看了十萬字般煩躁,結果只有七萬多,也是一種驚嚇。我是不追求一定要多少字那一派,每個故事因調性不同也有各自適合的字數,而且也要看作者功力,有時看到後面真的覺得演完沒啊?以上這一段大概只是月經文般的小牢騷啦。


上次同學跟我抱怨她看了雷書,剛好讀墨有那本小說,我查了一下就安慰她:你看的那本才六萬多字,我上次看了一本23萬字的爛書,你有比較安慰嗎?
 

什麼安慰法哈哈,比爛喔

 

想起23萬字雷書,突然覺得這本也沒什麼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