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活動網址:http://moo.im/a/78deqV

 

題庫書單如下:

6/1:簡單艾《愛我絕對要癡心》(沒看過)

6/2:宋亞樹《神都聽見了嗎?》(還不錯)

6/3:芃羽《美人咒》(沒看過)

6/4:珍.奧斯汀《傲慢與偏見》(沒看過)

6/5:桐華《步步驚心》(當年很喜歡)

6/6:決明《珠寶匠》(尚可)

6/7:蝴蝶seba《傅探花》(喜歡)

6/8:黑潔明《溫柔大甜心》(對我來說尚可)

6/9:單飛雪《失戀暴走》(喜歡)

6/10:于晴《妾心璇璣》(喜歡)

6/11:陽光晴子《炮灰重生不退親》(沒看過)

6/12:席絹《墨蓮》(沒看過)

6/13:典心《睡睡平安》(沒看過)

6/14:茱麗.嘉伍德《祕密的承諾》(看過,已忘,印象中還可以)

6/15:遇見貓《錦衣之下》(還不錯)

6/16:蔡小雀《錯小姐》(尚可)

6/17:梁心《負合適戀人》(6/17更:已讀)

6/18:鏡水《不小心愛上你》(爬心得才發現我看過)

6/19:綠痕《半仙》(一般)

6/20:夏喬恩《浪漫淪陷》(沒看過)

6/21:蒔蘿《通靈小娘子》(沒看過)

6/22:四方宇《雲海情濤》(沒看過)

6/23:花襲《誰家BOSS太撩人》(沒看過)

6/24:黑潔明《賊頭大老闆》(還可)

6/25:雷恩那《我的樓台我的月》(沒看過)

6/26:瑪格麗特.米契爾《飄》(讀過兒童版,喜歡)

6/27:杜默雨《變身老婆》(好看)

6/28:凌淑芬《烽火一:革命》(好看)

6/29:攸齊《甜蜜蜜情人》(沒看過)

6/30:琥珀《餘生想見你》(沒看過)

--

去年活動書單雜感在此:【讀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浪漫:羅曼史大哉問

 

對有看過的小說可能會補充一點點雜感,如果記得的話也會回來更新題目。因為之前募集題目時有說若是投稿一題可得100紅利,最高可得1000紅利,為了紅利,我也想了幾題去投稿。有可能是半仙、傅探花或是失戀暴走XDD 等看到題目才知道。


6/1 

出題者:羅曼史教主

簡單艾《愛我絕對要癡心》

Q: 十年的暗戀、五年的婚姻,終於了解彼此真心的藍茵與凌澈一起走向幸福。這段時間藍茵透過「999次的機會」為這段愛情設下期限,請問999次代表的意思是?

A.連續999天、每天向凌澈告白,親口說「我愛你」

B.在自己設計的衣服上繡上紅色的心,一共999件

C.在網路上用另外一個身份與凌澈聊天,累積999次

D.親手製作甜點,直到送出999份


6/2

出題者:回甘的滋味

宋亞樹《神都聽見了嗎?》(上下)

Q: 鳳簫是古老神祕命理世家的傳人,眼觀陰陽,足踏生死。請問在他的業務手冊裏,下列那一個營業項目被畫了巨大叉叉?

A.為元首占卜國運

B.企業風水

C.婚姻感情

D.驅鬼除厄

--

亞樹的臉書也貼了這題:臉書網址

以下是亞樹的書籍AP跟臉書貼文部份內容,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

《神都聽見了嗎?(上)》《神都聽見了嗎?(下)》

這兩本是清水向的愛情故事,有一點刑偵和懸疑。

相關作品在這裡:

《見鬼才愛你》

這是《神都聽見了嗎?》的男主角,鳳六他媽——鳳五的故事。

《順便喜歡你》

是鳳六的師父兼舅舅——鳳笙的故事。

兩本都是R18限制級,不要肉的小夥伴請避開哦。

--

(2022-06-04)

見鬼才愛你跟順便喜歡你真的火辣辣 >///< 

我本來以為部落格貼過什麼跟鳳六相關的內容,結果沒有(汗) 只好當初IG的內容再貼一次。我喜歡這種在感情之外還有別的劇情的書,所以讀完覺得不錯,恐怖程度還好,怕鬼的我也可以半夜讀。結果翻了之下發現去年也有出過神聽XDDD 難怪我覺得有貼過IG的內容啊!

 

愛情比較淡,但主軸也好看的故事。離奇的命案,太多古怪是科學解釋不了的,鳳六發現其中竟有些類似鳳家的手筆,但又不像。
都說有古怪之處,自然是有些鬼鬼怪怪出來串場,大概比鳳五鳳笙的再可怕一點點,一點點而已,不要緊張!至少我在半夜還是順利看完了,沒有嚇到睡不著。

主軸算是破案,愛情就是點綴,不過我喜歡。因為破案過程挺好看的,不是那種主角威能全開,證據自動來到主角手中的無聊破案。

番外篇的愛情智障好笑又可愛。爸媽跟舅舅、舅媽都有出來串場,但沒先看他們,直接看神聽也可以。

 


6/3

出題者:Mi小花

芃羽《美人咒》

Q: 請問「東方美人」這間公司賣的是什麼商品?

A.化妝品

B.茶葉

C.瓷器

D.中國服飾


6/4

出題者:斯斯

珍.奧斯汀《傲慢與偏見》

Q: 在《傲慢與偏見》中,達西先生的每年收入為以下哪個金額?

A.一千鎊

B.五千鎊

C.一萬鎊

D.五萬磅

--

經典之作,記得我也買了一本,但忘了是哪個出版社的。慈善家日常就是買了還沒讀XD


6/5

出題者:母胎單身的情感專家

桐華《步步驚心》

Q: 《步步驚心》裡,若曦把自己的心保護得太嚴實,深怕在感情上受傷,而四爺的什麼舉動讓若曦徹底向他打開心門?

A.在雨中陪若曦罰跪

B.送了若曦生辰禮

C.在若曦差點被箭射中時保護她

D.在雨中跪了一天一夜替若曦求情

--

(2022-06-04)

這本我以前一度很喜歡,看了電視劇預告後來買了耕林版,封面真不好看。後來電視劇紅了有簡體新版,因為便宜就買了。結果買了才發現野人也要代理繁體,哎,但我買完簡體突然覺得也夠了不太想再更動書,所以家裡只留下了簡體版。

 

多年前留下了心得在此:[書] 桐華《步步驚心》

以前留下的東西都要回頭看才會想起原來感覺是如此,對於那篇心得中提到的清宮選秀吐嘈什麼的,其實後來我也沒再去找相關書來看。現在看還是會覺得我想表達的跟留言不是同一件事,但……沒查資料沒得討論就這樣了。而且也得再回頭看小說對於若曦身分設定什麼吧,唉算了啦,如果有人提供更詳盡資料就當各種看戲長知識,但如果與真實不符,就當劇情需要吧。

我以前看,讓我最感傷的劇情就是老八他家。看電視的時候也為了若蘭跟八福晉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若是今日重翻,會不會哭就不知道了。

 


6/6

出題者:羅曼史教主

決明《珠寶匠》

Q: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你在我面前,卻不能大膽說出愛你。原先不斷用「哥兒們」互稱的秦關與朱子夜,終於在一長串的意外下發現彼此的真心,從朋友晉升情人的兩人,相處模式又是怎樣的光景呢?

A.肉麻當有趣,放閃不用錢

B.老夫跟老妻,溫馨的陪伴

C.火爆與瘋狂,三餐練身體

D.靜悄悄品質,無聲勝有聲

--

(2022-06-04)

嚴家當舖系列中我比較有印象的幾本之一,其他有印象的是玉鑑師、俏夥計以及壞當家關於小當家先前那些蠻橫舉動的真相。我覺得是很硬要幫小當家洗白,但因為那本男主的關係,還是有一點點同情小當家。不過在我心中並不覺得超好看,看過足矣,不會想擁有。

主角們可能都是當舖流當品這個設定,前陣子看友人推薦的漫畫《當鋪千金的珠寶盒》,男主角北上顯定也是流當品,看漫畫時想到了這套言小XD 漫畫很好看喔,可是東立出好慢,前陣子終於出了第五集(拍手)

 


6/7

出題者:言小板鄉民

蝴蝶seba《傅探花》

Q: 傅佳嵐寫給華亭侯的「神符」其實是什麼?

A.HNO3

B.根號2

C.(a+b)(a-b)

D.v=gt

--

(2022-06-04)

記得去年也有傅探花,如果今年題目是問傅佳嵐給了容家表哥還誰的神符是什麼(是根號二),那可能是我投稿的XDD

 

以前的心得在此:[書] 蝴蝶seba《傅探花》

我也很喜歡兩生花,用兩生花去投了一題,不過沒有入選。

 

(2022-06-07)

真的是我出的XDDD


6/8

出題者:愛躺平的Michelle

黑潔明《溫柔大甜心》

Q: 請問《溫柔大甜心》中,被血所染紅的書是哪一本?

A.《消失的另一半》

B.《誕降師》

C.《罪與罰》

D.《Readmoo 2021 年度閱讀報告》

--

(2022-06-04)

小肥肥的粽子串!這一大串我沒照順序,而且在前幾年才終於看了。這本如書名很溫柔,但這種溫柔並沒有打中我心,不過還是OK的,大概喜好分3.5吧。

 


6/9

出題者:NmoG

單飛雪《失戀暴走》

Q: 長相兇惡的張峻赫曾被新搬來的鄰居夏蒓美誤以為是變態殺貓凶手,而結下不解之緣。請問當夏蒓美看見張峻赫家中的書櫃,對什麼事情感到驚訝?

A.每本書都裝在袋子裡

B.每本書都寫註解

C.櫃子恆溫恆溼

D.自製紙書套

--

(2022-06-04)

好像投了女主角分手之後搬去基隆或是男主角會做紙書套之類的。

這本我超喜歡,超推薦!

心得:【書】《失戀暴走》 by 單飛雪 / 果樹 / 2017


6/10

出題者:我知炒蛋

于晴《妾心璇璣》

Q: 《妾心璇璣》中,秦璇璣身上帶有什麼香味?

A.芙蓉花香味

B.紙香味

C.墨香味

D.胭脂味

--

(2022-06-04)

聶家系列中我最喜歡的!唯心而已也很好看!


6/11

出題者:羅曼史教主

陽光晴子《炮灰重生不退親》

Q: 穿越重生到范敏兒身上的朱微茵,為了說服被范敏兒退婚的靳懿威重新接受自己,送上何種禮物?

A.試毒銀針

B.大把銀票

C.店鋪

D.美食


6/12

出題者:Ariel

席絹《墨蓮》

Q: 席絹的【盛蓮傳說】系列和吉永史的《大奧》有何共同之處?

A.完全是架空世界,和地球上的國家都沒有關係

B.故事內容有提到高危險傳染疫病

C.都是男女逆轉的世界

D.完全沒有共同處

--

吉永史的大奧好看,大推!

這題題目給了我靈感,如果明年還有這活動,那來投一個決明-玉鑑師的男主角與二之宮知子-當鋪千金的珠寶盒男主角有什麼共同點好了XDDD


6/13

出題者:陳小喵

典心《睡睡平安》

Q: 《睡睡平安》中,南宮遠將錢銀銀救出失火現場之後,錢銀銀有甚麼反應?

A.吻了南宮遠

B.向南宮遠道謝

C.因驚嚇而落淚

D.進入夢鄉


6/14

出題者:TiffanyChen

茱麗.嘉伍德《祕密的承諾》

Q: 《祕密的承諾》故事始於兩個女孩於夏日慶典的相遇,兩個女孩之所以成為好朋友,是因為共同對抗了什麼危機呢?

A.一隻蝴蝶

B.一隻蜜蜂

C.一匹馬

D.一隻毛毛蟲

--

(2022-06-04)

曾經看過茱麗.嘉伍德在春光的幾本外曼,雖然印象中不錯,但我現在真的好像什麼都想不起來了。實體書封面印刷很不錯,雖然我都會包書套,但我很喜歡摸起來的紋路觸感。


6/15

出題者:慕雲

遇見貓《錦衣之下》

Q: 《錦衣之下》的陸大人初遇袁今夏時,她正在顧自家的小吃攤。請問今夏家的小吃攤,主要是賣什麼食物?

A.烤魚

B.炸雞排

C.糖炒栗子

D.滷豆干

--

(2022-06-04)

之前去租書店租過,當時還沒有電子書,看完後覺得也是可以入手的書。

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新月要改書名、作者名。一開始我到租書店找不到錦衣之下,後來才發現有一套《姐兒求嫁》,老闆娘貼了便條紙註明這套就是錦衣之下,看來因為電視劇的緣故,書名又改回來重出了一次。但作者名字並沒有從遇見貓改成藍色獅。爬文時發現板友也推作者另一套士為知己,如果我有看完再補心得。

附上兩篇批踢踢網友心得供參:

[推薦] 古代 錦衣之下 by藍色獅 完結

[心得] 古代 錦衣之下 by藍色獅 已完結


6/16

出題者:羅曼史教主

蔡小雀《錯小姐》

Q: 因為曾經有過的錯愛而不再相信愛情的海家珍,遇上極品好男人聞鎮,但追求過程並非一帆風順,一度因為聞鎮過度猛烈的攻勢,讓兩人瞬間降到冰點。請問當時聞鎮做了什麼?

A.聞鎮自作主張替家珍決定晚餐菜色

B.聞鎮工作期間,對於家珍的身體狀況不聞不問

C.聞鎮的過度貼心干涉,讓家珍覺得沒有被尊重的感覺

D.家珍不喜歡聞鎮高調曬恩愛,還表態要和自己結婚

--

(2022-06-04)

心得在此:【書】錯小姐 by 蔡小雀 / 禾馬-珍愛晶鑽267(2020)

不是超級好看,但我買都買了。

蔡小雀的書對我來講就是有的好看,但不好看的也會看到很生氣,雖然穩定出新書,但每次都要考慮一番才下手買的作者。可是畢竟會想支持一下台灣作者,可能會趁折扣買那本天下何人不識君,最新那本鹹魚看書名我真的提不起興趣。


6/17

出題者:the 珊

梁心《負合適戀人》

Q: 體型胖胖的甘丹自認在異性眼裡是恐龍妹,把男性友人謝深悅的告白當開玩笑,請問男方做了什麼讓女方相信他是認真的?

A.寫情書張貼在學校公布欄

B.上門拜訪女方父母請求同意交往

C.爬上校園司令台大聲公開示愛

D.交出簽完名的結婚登記申請書

--

(2022-06-04)

待看。

去年在題目書單中的有貓貴妃很不錯,推薦!

 

(2022-06-16)

凌晨看到題目,速速看完找答案。這本還不錯,不是一般美如天仙的女主,男主雖然後來揭露家世不一般,但相處模式很討喜。相關書《重點式戀人》的男主跟這本男主是兄弟,過陣子也會看。


6/18

出題者:薛里

鏡水《不小心愛上你》

Q: 在夏臨君的眼中,嘴壞又態度差的學長兼現任上司曾淺日,就像古代那種不管百姓死活、霸道又過分的萬惡領主。請問這位萬惡領主曾經偷吃夏臨君的什麼東西?

A.鹹酥雞

B.草莓

C.壽司

D.花生蔴荖

--

(2022-06-04)

去爬文才發現這本我看過啊!鏡水的某些書對我來說最困難的就是書名長很像!!!這本在言小板算是好評頗多,沒看過的可以爬個文再決定。我當初看了似乎沒被打中,連同大家都很喜歡的小雅,我也get不到。不過愛的人太多,曾主任跟小雅就讓給大家吧,不跟大家競爭了XD


6/19

出題者:言小板鄉民

綠痕《半仙》

Q: 男主角顧醒是半仙,請問他化為人形前的原身是什麼?

A.鶴

B.貓

C.兔

D.龜

--

(2022-06-04)

如果題目是問再萊寫給二師兄的信件內容或是男主原型(龜),那也有可能就是我投稿的。

 

雖然投了這一本的內容,但這本在系列中有一點普通。這系列我比較喜歡的是系列之二《狼煙》、系列之四《禍害》,系列之六神官還可以,然後封面很帥!嫩草進場與易嫁中規中矩,半仙與債主就有點不知如何形容。這系列停在第七集易嫁,讓人期待但又沒後續,每次有人問起都不知道要不要推。

 


6/20

出題者:羅曼史教主

夏喬恩《浪漫淪陷》

Q: 遇到極品男人,假戲真做是一定要的!除了身材好到讓人流口水,王冠晨總是細心另一半的喜好,請問下列何者不是書中提到的、顧子琪愛吃的小點心?

A.雞蛋糕

B.泡菜煎餃

C.蔥油餅

D.烤地瓜


6/21

出題者:流星

蒔蘿《通靈小娘子》

Q: 請問穿越女主江思翎與刑部侍郎司徒慕初相遇的地點是?

A.客棧

B.酒樓

C.妓院

D.亂葬崗


6/22

出題者:穆吉察

四方宇《雲海情濤》

Q: 讓江湖敬為傳說的絕代神人袁牧飛為了讓妻子朝雨丹轉世,他吞了妻子的什麼?

A.骨灰

B.元神

C.內丹

D.心頭血


6/23

出題者:薄荷

花襲《誰家BOSS太撩人》

Q: 請問《誰家Boss太撩人》中,女主角顧盼年的外號「小八」從何而來?

A.生日在八月

B.家族排行第八

C.喜歡穿八公分的高跟鞋

D.八是「發」財的諧音


6/24

出題者:冬冬

黑潔明《賊頭大老闆》

Q: 請問黑潔明的現代作品系列中,韓武麒開設的意外調查公司名字是?

A.紅眼

B.藍眼

C.白眼

D.黑眼

--

(2022-06-04)

武哥!

這系列我喜歡的是阿南、阿浪跟阿震,以前會覺得如果收了系列書其中一本,最後總會想要買齊,但空間不夠好麻煩。現在開始買電子書,就覺得解決這個困擾。就算少一本,沒打開電子書櫃也不會發現XD

 


6/25

出題者:羅曼史教主

雷恩那《我的樓台我的月》

Q: 苗淬元頂著傲嬌的個性,硬是蹉跎了好幾年,到了緊要關頭才勇敢向朱潤月示愛,請問兩人的定情信物為?

A.珍珠銀簪

B.銀製對戒

C.黃金手鍊

D.翡翠手鐲


6/26

出題者:Queenie Lam

瑪格麗特.米契爾《飄》

Q: 請問《飄》中女主角郝思嘉有多少任丈夫?

A.1

B.3

C.5

D.7

--

(2022-06-04)

我唯一看過的是兒童版,封面長這樣。借網拍圖用一下

undefined(圖:露天拍賣

雖然是兒童版,但小時候看了就印象深刻,只是長大後也沒有馬上再去找來看。多年前買了商周出版的版本,現在已絕版,但又發現了麥田的版本,有點猶豫是不是買電子書看看,至於商周的就擺著好了。是我會想要留在書架上的一套書。

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題目,用窗簾布做衣服嗎XD 


6/27

出題者:NmoG

杜默雨《變身老婆》

Q: 請問下列何者沒有女扮男裝情節?

A.杜默雨/變身老婆

B.沈亞/新俠龍戲鳳

C.于晴/探花郎

D.風光/夫人的暴力美學

--

(2022-06-04)

心得:【書】《變身老婆》by 杜默雨 / 飛田 / 2005

好看,可是要先撐過前面女主很慘的部份。女主很慘不是因為男主爛,而是時代的關係。男主人很好,可惜戰亂時代讓他們感情多波折。

--

(2022-06-27)

原來是這個題目XD

 

沈亞那本我覺得非常好看,推薦。心得:【書】新俠龍戲鳳 by 沈亞 / 萬達盛 / 2017

風光那本輕鬆好笑,也可以找來看看。

于晴那本是聶家老大,不過聶家我最喜歡的還是璇璣。


6/28

出題者:the 珊

凌淑芬《烽火一:革命》

Q: 凌淑芬【烽火系列】描寫驚心動魄戰事中的愛情,請問下列何者並非出現在此系列的CP?

A.國際女義工X男囚犯

B.外科女醫師X人氣男演員

C.地質女研究生X革命軍領袖

D.性感女星X硬漢保鏢

--

(2022-06-04)

烽火一是上下集,革命建國要一起看!好看,推薦!

這系列以前看時,最喜歡的角色是西海,但初看他為主角的拓荒並沒有超愛,反而可能是老梗的傳承讓人有深刻印象,LV皮箱真的太威了。

(2022-06-28)

A.國際女義工X男囚犯→烽火二:拓荒

C.地質女研究生X革命軍領袖→烽火一:革命、建國

D.性感女星X硬漢保鏢→烽火三:傳承

 


6/29

出題者:Lisamary

攸齊《甜蜜蜜情人》

Q: 在攸齊的《甜蜜蜜情人》中,女主角因為名字從小到大都被叫甚麼綽號?

A.澎大海

B.羅漢果

C.龍角散

D.枇杷膏

--

(2022-06-04)

這本我沒看過,但機不可失或同類我很喜歡,所以也會慢慢補攸齊其他作品。


6/30

出題者:羅曼史教主

琥珀《餘生想見你》

Q: 一顆真心或許不能換得一世的相守,但能換得來世的相依。林重生(靈風)與雪兒經過多世的曲折,這一世終於圓滿在一起,兩人的第一個孩子被取名為何?

A.林萬歲

B.林千歲

C.林百歲

D.林太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墨電子書 羅曼史大哉問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