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對妳想入非非

作者:櫻桃

出版社/書系:龍吟/玫瑰吻124(2005)

字數: 50,818 字

讀墨電子書|台灣雲端書庫可借|

 

「我先介紹我自己,我今年三十歲,父母雙亡,家中有一個十七歲的小妹。我對伴侶的要求是能夠理家,料理三餐,疼愛小姑,有心生育,願意親自教養小孩。」

天哪!現在都什麼時代了,居然有人找老婆結婚,不談感情,只是為了生兒育女?!要是去掉「能夠理家」、「料理三餐」、「疼愛小姑」,說不定任何一隻白嫩母豬都可以符合他的期待與要求。

好在他根本就認錯了相親對象,不然她可不敢保證,上菜以前會不會有一個熱辣辣的巴掌賞給他當前菜。而且,瞧瞧他說那是什麼外星話啊!居然還說女人的「功能」都一樣?!

更說他自認認人的功力很差,要她去染個頭髮以免他將來認錯老婆?!哼哼!為了拯救一個即將陷入萬劫不復之深淵的女人,她決定要狠狠的教訓一下這個史前大沙豬……

 


亦發表於: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59108959.A.B59.html

 

個人喜好:3

閱讀原因:雲端書庫圖文不符


對妳想入非非.jpg

開頭男主的發言,現實得很不OK,但後續沒什麼大雷,在我心中屬於無聊可讀的類型。

 

#模特兒、初見誤會、相親、外表大改造 

 

女主原本是在國外的名模,因故決定退出模特兒圈,但也不算真的退出。女二是她在模特兒界的死對頭,自作主張幫女主辦了引退趴,女主早就搭上飛機回台灣,根本懶得理他。

女二也是這個故事的小反派,再出場已經是後面的事了。

女主回台灣後某天,想找間餐廳吃飯,結果服務生聽到她只有一位面露難色,但還是給了她一個位置。過沒多久神色匆忙的男主趕到,說了抱歉就逕自拉開女主對面的椅子坐下,服務生murmur以為他們是情侶吵架。

事實上是男主搞錯了,他來相親可是會晚到,沒有多確認就以為只有一人的女主是相親對象。沒有過多的招呼就進入主題,也就是文案引號那堆話。

「我先介紹我自己,我今年三十歲,父母雙亡,家中有一個十七歲的小妹。我對伴侶的要求是能夠理家,料理三餐,疼愛小姑,有心生育,願意親自教養小孩。」 

女主聽得莫名其妙,但後來大概也猜到男主是來幹麻的,還順便用男主的話反擊,說明自己經濟獨立等等。女主邊反擊還邊研究男主的穿著打扮,不修邊幅,戴的眼鏡還很像黃秋生演殺人魔的那副。

人皮燈籠喔?但我是沒膽看啦我不知道

之後相親介紹人發現男主,大聲嚷嚷,男主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誤會。不過兩人已經擁有不愉快的第一次見面了。


女主號稱離開模特兒界,事實上也只是離開幕前不走秀,回到台灣後她找上學姐。學姐開了間跟模特兒相關的時尚公司,希望女主可以擔任講師幫她訓練明日之星。女主答應,接觸的第一位明日之星就跟男主有關係,世界總是這麼小。原來是男主的妹妹,因為她才17歲,若要簽約接受訓練需要哥哥同意,但男主對模特兒有負面印象,不能怪他,畢竟很多新聞都說小模小模,難怪哥哥阻止他。


女主當然覺得男主對模特兒的印象太差,太以偏概全,不過人在氣頭上說什麼都不會被接受,女主簡單說說,男主就生氣帶妹妹回家了。

過沒多久男主慌張找妹妹,也找到公司來,女主聽見妹妹失蹤也跟著緊張,雖然她對男主印象還是不好,不過妹妹也算是自己的學生,冷靜安撫男主後提供些意見幫忙找。其實妹妹也沒有要離家出走,就是去看秀然後讓男主緊張一下,因為妹妹的關係,男主才發現其實女主沒有不可理喻,也還是有理性的一面,女主也發現男主雖然有大男人發言,不過對妹妹還是滿好的,應該本性不壞。

而且拿下宛如殺人魔的黃秋生款眼鏡後,是個帥哥啊!

可能提了兩次黃秋生,也真的講到人皮燈籠,本來我有點想搜尋到底造型是什麼,但算了啦門都開了,我不要做這種事情。他演那個東方三俠(?)拿血滴子殺人的殺手時我就覺得很毛了。飄月了不要自己嚇自己。(更正:應該是人肉叉燒包!)

因為妹妹的關係,雙方放下初見時的不悅,關係慢慢變好。後來女主終於忍不住開口詢問男主的打扮品味,你們公司的人都是這樣嗎?男主應該是資訊行業的,他說他跟同事都差不多是這樣,打扮又不是很重要,程式軟體那些弄好才重要。

女主大概可以推測出男主相親失敗的原因,外表與發言勸退太多人。男主說他埋首工作,一回神就發現自己三十了,好像該結婚了可是又沒時間交女朋友,才會想藉由相親認識對象再慢慢培養感情。女主決定幫他徹頭徹尾大改造,當然是刷男主的卡(微笑)

男主看著幫自己選衣服的女主忽然覺得很不錯,幻想這是否就是有女友的感覺?兩人來到VIP更衣室,男主在裡面更衣,隔著簾子是女主坐在沙發等待,男主本來害羞,女主講到以前走秀換衣服更赤裸她也沒害羞過,讓他一個大男人不要扭扭捏捏,更何況有簾子!!男主心中有點吃味,別人看過女主的身體,氣!

藉由外型大改造,兩人關係改善不少。

後來男主也意識到自己滿喜歡女主的,可是他沒談過戀愛,究竟要怎麼追女生?公司合夥人之類的建議男主可以怎樣怎樣(我忘了具體內容),男主面有難色,我三十歲了做不來什麼當眾唱情歌或捧著大束玫瑰在路邊等待。

不要說他三十歲做不來,這種事我二十歲也做不出來啊

合夥人就跟他說反正就算丟臉你也還是去做啊,她會被你感動的。

但這前提還是要對方也有意啦,否則只是造成對方困擾 

女主也慢慢覺得男主不錯,甚至幫男主改造後,大家才發現男主很帥,相親邀約如雪片般飛來,女主意識到他受歡迎後,心中百感交集。

中間兩人都有一點好感,男主後來買花送女主的樣子也笨拙可愛。因為都有帶到一些好感的部份,所以沒什麼一言不合就開親的感覺。各種原因越走越近,大概只差一句我愛你就在一起的程度,但後來也滿常在一起的。

後來死對頭女二突然出現,本來女主想要低調,但女二故意對媒體說女主在台灣,於是媒體又開始找女主的消息。本來女主的學姐勸女主先避避風頭,男主就讓女主先待在自己家,結果後來媒體追新聞連男主的身家都挖出來,開資訊公司又長得帥,只好兩個人都閉門不出等待風頭過去。

女二見沒辦法逼出女主,有一次來到男主家附近,遇見正好溜出來散步的女主。女二邊喝酒邊細數昔日恩怨,憤恨指責女主奪走她許多機會。女主很無奈,面對一個莫名把自己當敵人的人還能怎麼樣呢?但女二聽不進女主的勸,覺得一定要女主消失在世上一切才能結束(?? 喝醉了所以拿酒瓶想打女主,幸好男主即時出現擋住酒瓶,但他手上也沾滿許多玻璃碎片。

女主學姐也介入處理,他們懷疑女二可能精神也有問題需要治療,所以偷偷聯絡女二經紀人還誰,帶去就醫了。

基本上這本書就女二來搗亂,還擅自把人家當敵人,後面的劇情印象中也沒什麼,和和樂樂在一起,女主還不忘用第一次見面男主那些大男人發言回嗆一下,但這次氣氛是美好的。


大概除了一開始讓人皺眉頭,後面劇情都平順沒什麼大雷。

剛開始講女主回台灣心事重重,這個部份我寫得沒很深刻。她勸男主跟妹妹時說了自己家裡的事情,父親再婚,她也跟著搬去美國,後來繼母生了小孩,雖然大家都對她很好,可是她總覺得自己是外人,所以才早早離開家投入模特兒界,因為這樣她才不會覺得自己是被招待的外人,而可以自己獨立。不過這部份提的太少,所以她唉聲嘆氣我看看就過了。

女二雖出來搞破壞,但戲份很少,又是她單方面把女主當敵人,出場快退場也快,是不覺得很煩,但總覺得是一切太順利,只好安排個誰出來製造混亂。


女主學姐叫唐貴霓,在她們聊天提起結婚話題時,學姐曾說到有些人的婚姻也可能是利益結合還什麼的,原句我忘了。那時就覺得學姐好像有什麼故事,在女主被女二找麻煩時,學姐也問有需要的話可以讓幕後金主來解決。

感覺學姐是個有故事的人,用她名字跟作者名字去搜尋,得到了「貪戀總裁的被窩」

我在讀這本之前就想說名字很熟,但先前麥茶大寫的心得明明就不是這本,原來這本跟貪戀總裁的被窩是相關書,心得我看完就忘了,完全忘記最後提到相關書的部份

麥茶大寫的心得在此: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53561351.A.882.html

我順便看了貪戀總裁的被窩,男主真的衰到爆,整本最可憐的角色就他!男主爸的太太因為仇恨攪亂一堆人的人生,真.瘋子!如麥茶大心得所述,可能因為敘述或篇幅的關係,雖然理智上覺得男主可憐到爆,可是讀起來是沒有那種虐到你心揪成一團的感覺。心得比本人好看。


圖文不符之旅,好漫長(看天花板)


上次跟同學講到看言小板心得挑書這件事,認真覺得我寫心得無助於挑書,因為他說這些書應該除了你也沒別人會看了。覺得中箭但又好像是。

 

(補一個情節)
前面男主跑去女主公司想帶回妹妹,女主說自己名氣響亮,暗示妹妹可以拿一些雜誌給男主,證明自己不是招搖撞騙。男主後來跑來很生氣,因為都咕狗不到女主的資料。女主翻白眼,行走江湖是靠藝名,請搜尋我的英文名字!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