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前認識的某個人【Readmoo獨家內容版】

作者: 臥斧

出版:鏡文學(2023/03/17)

字數: 166,174 字

讀墨電子書

一個來自久遠記憶裡的人名,卻啟動大城裡的血腥殺機!
兒時友伴接連死去,一切致命的源頭,竟始於堆埋祕密的童年小村?

「你們還記得神經仔嗎?」

六個十多年不見的童年玩伴在大疫之下重逢,亦秋任職出版社編輯,孩子王馬達現在是警察,清湯在旅行社工作,雷損跑計程車,腦子很好的阿穀是律師,霏霏全職操盤投資買股票。一次聚會上全員到齊,眾人卻被一個意外拋出的名字,喚起各自塵封的記憶。

記憶讓他們回到小村裡的童年,有人想起被老師誘姦的不堪過往,有人十多年來仍對同伴懷有愛意,有人回憶起村裡身懷異能的傳奇人物,有人則想到警員口中的小村祕聞,更有人暗自不言,深怕一點往事煙雲,就會掀起欲來的風雨。

然而聚會之後,玩伴們一個個接連橫死,是那個名字掀開了潘朵拉的盒子?還是多年不見的互動,啟動了命運之輪?唯一能依靠的,是遠自童年的線索和從前認識的某個人。只是歲月殘酷、記憶模糊,以為曾經認識的他們,都早已經不是如今的人們。

 


無劇透試讀心得:【非全文試讀】我從前認識的某個人 by 臥斧|鏡文學(2023)

 

!!以下涉及劇情!!

 

中間有一點撲朔迷離,但又覺得兇手範圍不大,畢竟東野圭吾的《名偵探的守則》中吐槽過:兇手一定要是有登場過的人物。大約某次的對話露了餡,隨著揭露越來越多過往,兇手也呼之欲出。

 

最後想到陳浩基《13.67》簡介中這一句話,「我們以為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為什麼走著走著,人生卻變了樣?」

 

從前認識的某個人,再見時似乎都跟小時候差不多,但這之中經歷了什麼又改變了什麼,他們都清楚嗎?

 

書介中提到「連環謀殺x懸疑靈異x殘酷人性」。雖有靈異,但不是那種鬼魂現身的靈異驚悚。

 

整體來說滿好看的,我果然還是喜歡社會派多過本格。

 

上市不到一週就在雲端書庫看到書,過沒多久連圖書館也上架電子書,就在想這麼早就能免費借到讀完,那誰要買書啊?結果番外篇只有讀墨有,可惡,果然出版社留一手。

 

早早就借來讀完,太好奇番外。趁331限時全館375入手,速速讀完獨家番外。

 

有夠短!

大概跟看單話漫畫體感時間差不多的短,看不到五分鐘就沒了!百感交集耶!這本書仍是好看的,但這個獨家番外真的好短喔。番外講的是雷公年輕時的事情,在正篇中簡略提及,番外稍微再提了一些,僅此而已。大概是我期待太高,所以讀了番外反而失望,可能因為我懷著期待而買,結果並不是太讓我驚訝的小故事,不過這個小故事若塞在正篇也很突兀,大概只能以番外型式呈現。比起雷公,可能我更想看的是神經仔母子吧。

 

好像在抱怨,但回到故事本身仍是推薦。

 


作者簡介

臥斧


喜歡說故事。討厭自我介紹。唸醫學工程但是在出版相關行業打滾。想做的事情很多。能睡覺的時間很少。工作時數很長。錢包很薄。覺得書店唱片行電影院很可怕。隻身犯險的次數很頻繁。

曾出版小說:《多美好的世界啊》、《一開始就是假的》、《低價夢想》、《螞蟻上樹》、《FIX》、《抵達夢土通知我》、《碎夢大道》、《沒人知道我走了》、《舌行家族》、《馬戲團離鎮》、《溫啤酒與冷女人》、《雨狗空間》、《塞滿鑰匙的空房間》。

作品《FIX》已售出韓國版權、改作成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並由Gami改編為漫畫《FIX:英雄們》。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