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支語警察》

作者:紅色孤兒(PTT:redorphan)

文章狀態:第一章完結(鍾世平視角)
文章連結:大B板噗浪

 


 

拖了好幾個月終於來草稿區挖出這篇了!

 

去年底開始追這篇連載,雖然好看,但看的過程壓力山大(沒開玩笑)。而且第一回就覺得背上中了一箭!!!!

 

「喔,會用『XD』這個表情符號的人,大概都是三十歲上下,現在二十五歲以下的年輕人已經沒人在用了。」→看到這句好傷心喔,雖然我的確也三十了,但還是很想大喊「難道年輕人不用XD嗎」,用XD的年輕人給我站出來啊!

 

故事裡因為劇情需要所以有大量的注音文啊火星文跟錯字,但我覺得這不是看這個故事最大的壓力來源,最讓人壓力山大的其實是大馬提及的那些對於所謂「支語」的態度。邊看邊反省自己對於某些不熟悉用語的態度,被我吐槽過的作者們Sorry,但以後我如果看不習慣還是會提出來講講,措辭會友善一點的。

 

故事是這樣:
鍾世平有個小男友小馬,用起文字很可怕,也算是分手的原因。後來鍾遇到大馬,他告訴鍾關於「臺灣支流及非正統用詞用語糾察及改正協會」的事情,簡稱「支語協會」。他邀鍾加入這個協會,協助檢舉支語。但後來鍾發現所謂支語並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定義,比方說對方根本不是台灣人而是香港人,或是考量到對方的年紀,他開始困惑。某天他們倆一起去參加某位作者座談會,大馬對於作者提出一連串尖銳的指責讓場面很尷尬,鍾世平帶走了大馬,後來也讓他想起了一些小馬曾經提過然而自己卻忘記的事情。就在大家等待大馬小馬的過去揭曉時,故事就結束了!!!應該說這個段落就結束了(搥地)斷在這裡啊啊啊啊!!!

 

因為故事還不算完結,透露太多也影響看文心情,謎底被揭開還有什麼意思呢?講講雜感。除了讓我很打擊的XD之外,另外就是對於所謂「支語」的態度。此「支語」非彼「支語」,前陣子因為「奇葩」跟「女權」兩個詞讓我認真覺得有些人太過頭了,不能夠因為不太熟就當成中國用語啊(咦話題怎麼跑到這邊來了)。總之大馬提出的支語都是非正統用語,可是正統跟非正統又要怎麼定義呢?有時口語的東西本來就不是最標準的文法,當然看文章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太過口語可能是缺點,但也很難說一定是缺點。其實我現在寫這篇心得也不覺得所有用法就一定標準,以前也沒有「XD」,誰知道什麼時候XD會消失在時代洪流中?說著說著好像根本不是對這篇的想法XDD

 

對了,某一篇說他們的名字都是諧音梗,可是我至今還沒想出到底是什麼梗,我好駑鈍喔。結果寫完這篇準備睡覺時,突然想到他們名字的梗應該是「視頻」、「質量」、「走心」這樣而已吧XD 

 

 

 

這一篇章的最後提到大馬原來『~』(消音),前面又講了鍾世平曾因為工作的關係精神出了狀況,啊啊好想知道他們三個人真正的關係,到底大馬是誰!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