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來源:推特

dele(ディーリー)

テレビ朝日(朝日電視台)>> EX 金曜夜劇2018-07-27

集數:8

 

主演

坂上圭司(33)-輪椅生活的自由程式工程師/山田孝之

真柴祐太郎(25)-替圭司出腳完成各種任務/菅田將暉

 

出演

坂上舞(37)-圭司的姊姊 / 律師/麻生久美子

 

原案:本多孝好

編劇:金城一紀、渡邊雄介

導演:瀧本智行、常廣丈太

 


 

2018-12-01

 

拖了很久,我想我大概十月底還十一月初就看完了,「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我也看完囉!這兩齣推薦,至於Legal V,我才看了一集,但可能會先看刑警與小偷(翻譯名稱是啥?)。

 

 

坦白說剛開始有點不習慣正經的山田孝之,對勇者的印象太深了,這部的他真的太正經了,正經到不習慣,不過看下去就會習慣了。山田孝之演個行動不方便的人,主要工作是在客戶死掉後刪掉他們想刪掉的資料。而菅田將暉是個神秘(?)男子,被姊姊找來事務所幫圭司(山田)跑腿。

 

 

祐太郎主要的工作就是幫圭司確認每集的委託人是否真的死亡,若是死亡的話,那麼就要刪除資料了。但怎麼可能只有確認死亡這麼簡單呢?每一集角色的死因也不太一樣,想委託刪掉的東西的理由當然也不太一樣,其實也不是每一集的角色都會死掉。在確認委託人的行蹤後,祐太郎就會接觸委託人的親友,打探一些委託人的相關訊息,每集主軸差不多就是這個吧(講得很心虛)。

 

 

到底會想要刪掉什麼資料?又有什麼資料是不想刪掉的?

 

 

如果是我,也許我會想把什麼日記啊信件全都刪掉,照片那種就算了可以留著,但太內心深處的東西,還是跟著自己離開吧,畢竟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有很多。人總是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是美好的,第一集的記者也寫一些不入流的八卦,但他希望自己在兒子的眼中是可以揭露大新聞的好記者。第二集評價好像還好,但我上次看時,對第二集好感慨。第二集的主角跟家裡人很久沒聯絡,還跟朋友辦了生前葬禮,最不了解自己孩子的就是家裡人。橋本愛客串那集也蠻好看的,好久沒看到橋本愛,不過那集客串的柴崎幸,好像開了一個頭又沒講完,希望可以有個特別篇講講圭司跟老師的事情。橋本愛客串那集,在前面我就猜到可能是BL走向,只是我沒想到她的婚約對象根本不是當集的主角。到底自己在對方的心底會是怎樣的存在,很想問但又怕問了會破壞掉什麼。這集我最印象深刻祐太郎說起如果重要的人不在,其實世界不會有什麼改變,時間還是一樣流逝,大家依舊繼續往前走。雖然他沒有明說,但總覺得他失去一個很重要的人,大家的時間都往前,可是某個部份的他一直停在重要的人死去的那個時間裡。祐太郎的過往在最後也曝光,也帶到一點圭司他們姐弟的過去。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那個有超能力的人那一集,他年少的時候明明知道委託的少女的母親已經不在,為了不讓他傷心,所以撒了謊。之後自己的人生一路不順,死掉的時候也很淒涼,也許世界上沒什麼人會記得他了。圭司他們順著畫沿路找過去,找到了他曾經想找的東西。這集提到人的死亡有兩次,怎麼覺得這段台詞很常見,之前是不是哪部電影也提到?被遺忘也是另一次死亡,但至少在最後,圭司和祐太郎還記著他。

 

 

蠻多集溫馨,但有的在結局時也有點冷酷,才八集而已,可以花點時間看一下喔。暫時先這樣好囉。

 

 

 


相關書籍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