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書名:魔影魅靈之八 小暖冬(上下)

作者:黑潔明

出版:禾馬(2013)

讀墨電子書

簡介:

BK146小暖冬(上)

  他是易家的少爺,是城裡最大的主子,
  城中半數以上的人,都靠他家吃飯,
  從小到大,人人都捧著他、寵著他,
  讓他成了橫行鄉里的小霸王。
  卻未料,一個不小心,遇見了她這豆腐腦袋,
  讓她救了小命,只得教她讀書寫字來報答,
  春去秋來,眨眼即過,就她的笑在心中暖暖,
  待回神,他方領悟,多年前早在她那兒落了心。
  可她卻傻得以為,兩人只能是朋友,
  眼見旁人也來搶,他只好使出下流手段,
  趁她情竇未開,又哄又騙將她娶過門。
  還以為,如此一來就有時間哄她把心也交出來,
  誰知道,竟遇千年巫女來搗亂……

BK147小暖冬(下)

  她是個賣豆腐的,就是個賣豆腐的,
  從不敢對他這高高在上的少爺有非分之想,
  打小她就只敢將他當朋友,只能當他是朋友,
  但即便只是做朋友,她也開心,
  多年前她便知,他對她好,只是同情、就是憐憫,
  她一再告誡自己,卻還是日久生了情,為他動了心。
  人人都覺她不好,就他把她當個寶,
  當他開口要她嫁給他,明知他遲早會清醒,
  她仍無法抗拒的點頭答應,只想同他在一起,
  日子一天天的過,她小心收藏兩人之間相處的點滴,
  就在她天真的以為,真能同他這樣攜手到老時,
  卻赫然發現,阻擋在兩人之間的,
  不是他那些惱人的親戚,更不是他高傲的娘親,
  竟是爹娘當年對她說的謊……

 


 

系列相關作品:相思修羅、彼岸花、饕餮戀、鬼夜叉、荼靡香、銀光淚、白露歌、戰狼、魔女的騎士(強烈建議照順序啦)

 

系列相關心得:

[書] 黑潔明《魔女的騎士》
【書】《溫柔半兩》by 黑潔明 / 魔影魅靈 / 禾馬文化 / 2018

 

 


前幾集都是前世今生,從銀光淚開始就不是了。常常佩服這些作者,在筆下架構出一個他們自己的世界。
 



書如其名,還蠻溫暖的。至少沒那麼苦。前面大家都被折磨地死去活來,留到下輩子才有修補的好結果,說到底就是龔齊這王八蛋,最近老把王八蛋掛在嘴邊,善哉善哉。
 

 

只是有點可惜,澪的故事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現?有個人說他很愛秦哥,不過彼岸花的故事其實我很模糊,想想好像秦天宮兄弟比較搶戲,我本來還惋惜澪不能跟秦天宮配一起,但由此看來,跟少爺配一起也很好,只是我什麼時候才能看到呢?這系列看到現在其實只是在等澪而已。銀光淚其實我看了很無感,但白露歌又再拉回一點。

 

 

連我弟一開始也問我是不是澪,看來期待的不只我一個。


 

還好龔齊在相思修羅就出場了,整個故事都是龔齊造的孽啊!版友說這是澪的造孽實錄,我覺得根本是龔齊吧……要不是他失心瘋把澪送給妖魔鬼怪,澪哪會變這樣,澪心酸死了。哈哈,其實我也不愛相思修羅,我真的很不喜歡龔齊。這男人讓他身邊所有女人都很悲劇,就是他讓大家的前世都那麼苦!這王八!
 



結果除了很溫暖,我什麼感想也沒講到。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沒有很討厭反派,也沒有討人厭的陰錯陽差,也沒有討人厭的誤會,很自然而然日久生情的兩小無猜的不討人厭故事。整篇一直在提造紙跟豆腐,沒辦法,一個是紙商,一個是賣豆腐的,害我一邊看一邊想要吃豆花。
 



前面很是一回事,害我想到在補習班的時候遇到的聽障小女生,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了喔。袖手旁觀其實也是欺負人,只是間接跟直接。啊,但我到底要等到哪一本才是澪的故事?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