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回家的時候發現電視正在播這個,雖然說會囉唆幾句怎麼還在看這麼久的片,但其實囉唆歸囉唆,好看的片子就算他二十年或者黑白片,還是有讓人乖乖坐下看著的吸引力。


        第一次看是國小,老實說還真不覺得他好看,看完的感想只有一個字「蛤?」。然後就是,終於可以去廁所了,好個沒情調的感想。


       算一算現在應該是十年之後了。十年之前不覺得感人,十年之後其實真的有點感人。但傑克跟蘿絲的愛情依舊很可惜的不是我看戲的焦點,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甚麼對見沒幾次的人可以這麼的愛,可以這樣把木板讓給了蘿絲,而自己泡在海水裡面鼓勵蘿絲。對於傑克這樣的舉動當然是很感人,拼了命也要讓自己愛的人活下去,可是我一直卡在「為甚麼可以這麼愛見沒幾次面的一個陌生人」問題上,喔,我想是還沒有過那種感情吧,有些東西擁有過一次就什麼都懂了。我的任督二脈還沒被打通,等通了之後一切自然豁然開朗吧。人類的感情一直都很微妙,這個對我來說無解的愛情也是微妙的那一塊吧。


  十年前我一邊看還一邊打呵欠,慶幸沒有到電影院去看,十年之後我一邊吃麵一邊看電視,眼眶裡有熱熱的感覺。回到家的時候,剛好已經到開始逃命的片段了。我一直覺得這整段我的注意力都不在男女主角身上,是在樂隊身上,聽到其中的一個人說了一句「很高興可以跟你們合奏」,我都快哭了啊,還有鏡頭帶到了船長身上,然後船艙的窗戶被水衝破了,這一整段我覺得好難過。


  最後是有人決定要回去救他們那一段,救生艇上的一個胖女人站起來高聲說應該回去救他們的,他們不是我們的親人嗎?我記得這個女人在前面的片段應該是其他人其實看不太起她的那種角色吧。她那樣說了,可是其他人低著頭沒有人附和他。是那樣想的吧,好不容易我們才活下來了,萬一回去是死路怎麼辦?又萬一懷著期待的心情去救人了,也順利找到自己的親人,但是只看到一句冰冷冷的屍體怎麼辦?,另一艘救生艇上的船員指揮著大家配合,大聲的說「我們回去救他們」。這一句話很簡單,但可能可以讓哭點很低的人哭出來。


  結果男女主角只有一幕我是難過的,就是蘿絲把傑克的手給推開,傑克沉到海裡那一幕。蘿絲需要多少勇氣去看著也許是這輩子最愛的人永遠長眠海中呢?


  最後最後是老奶奶的話,「他卻只存在我的記憶裡,我連一張他的照片都沒有」連想念也沒有實體的東西可以拿出來睹物思人一下,我覺得很哀傷。剛逛完夜市的小弟回來看到這最後一幕,他說,我覺得這部片還不錯呢。是啊,好歹它也是被稱為經典之一的東西啊,當年的票房很高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tanic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