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リバース

首播: TBS  > 2017-04-14~2017-06-16 每週五(金) 22:00~22:54

集數:

10

 

主演:

深瀬和久/藤原龍也

出演:

越智美穂子/戶田惠梨香、浅見康介/玉森裕太、廣澤由樹/小池徹平、村井隆明/三浦貴大、

谷原明日香/門脇麥、谷原康生/市原隼人、小笠原俊雄/武田鐵矢

 

原作:

湊佳苗

 

編劇:

奥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製作人:

新井順子

導演:

塚原亞由子、山本剛義

 

片尾曲

シェネル -「 Destiny」

 

 


 

  湊佳苗的書蠻多都影視化了,但仔細想想,我居然只看過「告白」。《告白》我覺得無論是書或是電影都好好看!後來的書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只買了《少女》,然而翻了幾頁我就失去興趣,現在依舊躺在那裡,再後來還有《白雪公主殺人事件》,但看完小說後我就不想看電影了,雖然電影有井上真央。《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我真心覺得書普通。難道湊佳苗最好看的就是《告白》嗎?

 

 

  明明後來的《贖罪》、《夜行觀纜車》、《為了N》都有日劇化,但為什麼我都沒看呢?而且板友普遍的評價都是比書好看。為什麼我都沒有看呢?

 

 

  因為這個卡司的關係,我終於看了反轉,是當年死亡筆記本月與海砂的再會啊!而且還有小池徹平!

 

 

  其實我大概在CB3要開播的時候就開了反轉的第一集,後來因為太專心吐CB3,這部就停擺了,而且步調緩慢,常常會忘記……。在看完CB3後,覺得有必要看一下戶田其他作品來挽救一下我破碎的心靈,而且我也好久沒看戶田的戲了,上一部有好好看完的是超展開的「書店員美知留的故事」,危機大神只看了一集就不提了。

 

  故事大概是說這群人十年前去玩,因為一個事件造成廣澤(小池)意外身亡,但當年這群人對事件的真相有所隱瞞,到底廣澤的死真相如何呢?十年後,深瀨在常去的咖啡店偶遇美穗子(戶田),後來兩人開始交往。村井(三浦)當上了議員的第二秘書,谷原(市原)娶了村井的妹妹,淺見(玉森)在高中當老師。然而在廣澤的十週年忌後,他們四人接到了指責自己是殺人兇手的告發書,到底當年的真相是什麼?是誰害死廣澤嗎?

 

 

  這種類型的劇如果知道真相就沒意思了,所以我忍耐的沒去踩雷,但劇情步調真的好慢好慢啊。而且每一集都在回憶當年那個冬天發生的意外,害我有種其實是在看冬季日劇的錯覺。

 

 

因為那張劇照除了反轉,其實還有rebirth,所以忘了在哪邊看到的,除了反轉也有再生的意思。真相雖然有點殘酷,但整體來說還算收得溫馨,咦,這樣算爆雷嗎?不過我沒有說真相喔。

 

 

  每一集都會有一段角色自白以及對帶出對廣澤的看法,我看到一半突然想起了《愚行錄》,所有人口中的廣澤幾乎都是正面形象,除了後面找到廣澤的學妹,說著廣澤對大家都很溫柔,但有時候也很殘忍,除此以外,大家幾乎覺得廣澤就是好人,好親近、好相處、運動神經也不錯,但會不會像「愚行錄」一樣,其實廣澤也有一些黑暗面呢?大概是我想多了,一直到後面,廣澤根本沒有什麼負面評價。

 

 

  也許對於廣澤死亡真相,最重要的就是當年的謊言,因為不能讓喝了酒的事情曝光,所以四人都隱瞞了,也順便隱瞞了當年另外看到的或做的事情。但事情並沒有因為廣澤死去多年而結束,隱瞞的真相一直都存在他們四人的心底,總有一種就算不是直接害死但大概也是間接害死了廣澤的罪惡感吧?有時候撒個謊看似無傷大雅,事後回想大概也覺得還好,但如果真的出了什麼事情,那個謊言帶來的陰影,就會一直纏繞在自己心裡,揮散不去。

 

 

  最後的最後,終於找到了事情的真相,四人也向廣澤的父母坦承當年沒有說出口的一切。但事到如今說這些又有什麼用呢?也不一定是請求原諒吧,但說出口大概也能鬆了一口氣,我猜啦。

 

 

  是說我明明沒有看相關訪談,但戶田一出場,而且對深瀨提起當年的事情反應那麼大,我直覺認為戶田的角色跟廣澤一定有關,想不到啊哈哈。

 

 

 

事情的真相~雷雷雷!

 

 

 

 

 

 

 

 

 

 

 

  當年村井在車站打電話叫大家開車去接他跟明日香,除了深瀨以外的人都喝了酒,但深瀨沒有駕照不能開車。除了廣澤以外的人都已經拿到工作內定,如果酒駕的事情被發現可能會影響到工作,所以淺見堅決不開車,谷原要求廣澤開車去接村井,深瀨很擔心但沒有阻止,在廣澤出門前,深瀨泡了咖啡給他帶著,還加了蜂蜜調味,但深瀨不知道廣澤對蕎麥過敏,也沒注意到蜂蜜是蕎麥蜂蜜。廣澤就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喝下了咖啡,快到車子的時候發現了當年在別墅區偷竊的竊賊想奪走車子,正當廣澤想要趨前靠近車子時,過敏發作了,竊賊們拋下了廣澤,廣澤不小心摔入了山裡。竊賊們偷走了車後,因為雪太大,所以在山路旁出了事故,谷原與淺見發現的血跡其實是竊賊的而不是廣澤的。

 

  所以要說他們殺了廣澤,其實他們沒有直接動手,但每個人都間接造成了廣澤會出意外的原因就是了。

 


 

2017年春季日劇

[劇] 女囚セブン/ 女囚7人

[劇] 緊急取調室2 / 緊急偵訊室 2

[劇] 貴族偵探 / 貴族探偵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