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李白


作詞:林夕
作曲:馬怡靜

演唱:莫文蔚



你又不是李白 不用說詩的對白
不用酒後安排 浪漫的交待
感情雖然失敗 還好甜點很精彩
謝謝你的招待 這一次的單我來買 原諒我心情還愉快

為甚麼要分開 我連猜也不想猜

我不是庸才 你不是天才 也不是傷害我那種人才
不愛就不愛 離開就拜拜 我不想聽甚麼我們合不來

我有節目在排 有很多東西想買
如果你是李白 魅力留給後人崇拜 別阻礙了我的舞台
 
為甚麼要分開 我連猜也不想猜

我不是桑田 你不是滄海 你不要以為你特別可愛
很多人戀愛 很多人分開 我不會以為我特別失敗

我不是庸才 你不是天才 也不是傷害我那種人才
不愛就不愛 難捱就不捱 只給你一分鐘想想怎麼說拜拜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我不是庸才 你不是天才 也不是傷害我那種人才
不愛就不愛 難捱就不捱 只給你一分鐘想想怎麼說拜拜

 


 

  跟中秋節沒有什麼關係啦,可能是因為李白吧。

 

 

  傳說李白是撈月而死的,突然想到批踢踢好幾年前有個簽名檔,大概是寫說,李白撈月而死,大家為了找尋李白,便划著船敲鑼打鼓,順便丟米給魚吃,以防魚把李白的屍體給吃了。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呢,順到都差點忘記端午節是屈原吧!

 

 

  某一年還在補習班應對小鬼時,那時他們的課上到了端午節,我在後面改作業,就聽到兩個小女生的對話,討論著端午節到底在紀念誰。

 

 

  A:是李白吧,因為李白淹死了啊。

  B:真的嗎?

 

  我忍不住小聲插嘴,「是屈原!他跳汨羅江啊!」

 

  A:真的嗎?

  B:對啦,屈原為了撈月亮才死掉啊。

 

 

  欸,這個誤解也太大了。

 

 

  只是突然想起了這件事,還有覺得這首歌既應景又爽快。(明明勉強應景的只有李白撈月而死吧?)

 

 

  很爽快很灑脫啊!

  就算老娘沒有你,生活一樣可以很精彩的這種愉悅感吧。你有什麼了不起?老娘日子照樣能過,而且過得更好!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