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夢,沉睡的療癒力:從解夢到自我追尋

作者:李香盈

出版社:心靈工坊 

出版日:2018/9/20

ISBN:9789863571315

頁數:296頁 

 

書籍連結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夢,沉睡的療癒力:從解夢到自我追尋》

 

一位為了家庭而放棄夢想的職業婦女
一位理性至上、循規蹈矩的工程師
一位藝術界最閃亮的新星設計師……

 

她,以為選了一條最安全的人生道路,但壓抑的夢想在沉睡多年之後,竟開始甦醒……
透過夢境探索,她開啟了潛意識大門,踏上追尋自我的旅途,
卻衝擊到工作、家庭、朋友,甚至是婚姻……

然而,當夢境挑起最深的渴望,一切再也回不到從前。

「在你還沒想清楚前,不要做太大改變;但一旦你想清楚了,就勇往直前!」

她從夢境得到人生下一步方向的啟示,
在與內心逐漸接近的狂喜中,也同時奔向了危險的邊界……

「生命中有些困難,並不是要解決它,而是要經歷它。」

本書為運用心理學解夢的諮商心理師李香盈,累積十幾年的夢境探索實務經驗,寫給對解夢、自我成長有興趣的讀者的「解夢小說」。

藉著潛入小說情境,你將隨主角解開神祕夢境的寓意,更同時探索內在、自我成長。
書末附有解夢筆記,詳細說明解夢原理,分析場景、人物、物品、劇情的寓意,探索夢境的象徵意義。
解夢心理師手把手帶領,一步步往幽暗處探索,邀請你作自己的讀夢大師!

「追尋自我」如果是生活的奢侈品,你值得為自己揮霍一次!

 

本書特色

★入門款的心理學解夢書
★藉由小說情境,引起讀者共鳴,逐步探索夢境、汲取潛意識的養分,以自我成長
★作者為具解夢專長的諮商心理師,帶領解夢工作坊多年
★書末附解夢筆記,介紹解夢的原則和練習方法

 


 

註:本文為試讀心得,感謝心靈工坊給予試讀機會。

 

 

  《夢,沉睡的療癒力:從解夢到自我追尋》一書可分為兩個部份,前半段以故事方式進行,由主角的故事來告訴讀者關於解夢與書名中提到的「自我追尋」的關聯,最後再總結故事中提到的關於解夢的重點。其實書中提到的解夢方法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一開始也像主角一樣,以為解夢可能會直接告訴你什麼場景是什麼意義,整體夢境代表什麼意思。但書中的解夢師卻是以引導、提問的方式,一步步讓主角了解夢境,並透過這樣的方式,讓主角正視自己內心,重新面對自己的生活,進一步思考是否要改變。

 

 

  主角的故事其實很常見,可能你我身上都有類似的狀況。心中總有些喜歡的事情,但受限於現實中各種因素,並不一定真能實踐,過了不知道多久,偶然又碰見與從前有關的事物,再度勾起自己心中那個小小的夢,但過了那麼久,還可以追夢嗎?現實生活又該怎麼辦呢?心中浮現許多許多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於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許多的問題就藉由夢的形式反應出來。

 

 

  書中提到,夢境是以象徵的方式,來呈現人的內心狀態。而解夢最大的目的,是表達夢境中的含意,以讓人能夠更了解深層的自己。夢的主要架構可分為場景、人物、物品、劇情,再敘述解釋解夢的步驟,但作者並不是希望要讓大家理智的分析自己,而是希望能藉此跟自己對話,去想想那些藏在心底的事情。改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想要改變或許是一個重要的契機,無論是否真能改變成功,能夠面對自己的想法都是很重要的,也希望讀完此書的人,都能夠得到改變或面對的勇氣。

 


 

作者介紹

 

李香盈

諮商心理師/夢境諮詢師/夜夢晨光工作室負責人。同時也是聊聊心理治療所的兼任心理師(個別諮商及解夢諮詢);「人我之間」解夢專欄作家(部分文章轉載至東森新聞、TVBS談心問診室);中原大學推廣教育部課程講師;展譽職涯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約聘講師。

畢業於政治大學心理所臨床與諮商組碩士,曾任中原大學專任心理師、第一屆桃園縣諮商心理師公會總幹事、中壢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值班心理師、各社福單位的約聘心理師、各就業服務中心心理衛生講座講師。

解夢諮詢累積十餘年的實務經驗,受邀至各級學校、企業單位演講,心理衛生講座累積破七百場。

夢境探索是我從事自我分析研究與實務工作十餘年的領域,結合心理學各學派的精華,融合成一套實用的探索步驟,協助他人從潛意識更認識自己、更悅納自己,進而展開自我實現的改變旅程,正是我實現天賦的使命。

作品
◇受邀錄製 八大電視台健康No1「解夢知健康」單元
◇「人我之間」解夢專欄作家系列文章
◇《揭開夢境的祕密:解夢自助手冊》,2013年9月出版
◇《療癒小卡:心理師的手繪祕密》,2016年5月出版,2018年8月再版
◇《尋‧嘗日:生活興趣探索卡》(與林上能合著),2018年8月出版

臉書粉絲專頁:夜夢。晨光~解夢工作室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