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完整書單請見:活動網址

 

 

紀錄以本次完讀書籍為主,重讀的部份沒有列上來,但可能會稍微提到。因為已經拿到徽章,所以大概不會再新增書。

 

BL

綠光《天子侍》、oPtt《不思華年》、一樹《偽裝淫魔》、

Beck《MSN系列合集》、Beck《忽如一夜春風來》、

滅《魔法學徒見習日誌》、季堤《我的鄰居有陰陽眼 2:七月的那些小事》、

季堤《我的鄰居有陰陽眼 3(完):茶餘鬼話》、

季堤《上上籤》、昨天KiNO《那些關於你的願望》

 

BG

燦非《狂妄正傳》、月光石《情定蒙帕拿斯》、雪滿梁園《鶴唳華亭》、

梁心《有貓貴妃》、衛齊亞《狂鷹的情人》《地獄王子的情人》

《阿修羅的情人》《邪雲的情人》《太子的情人》

 

百合

楊双子《花開少女華麗島》《撈月之人》

 


綠光《天子侍》

 

老實說我已經忘了他到底在奴兒女皇中做了啥事,連他暗戀前皇之類的都忘光。反正一開始從攻受互動也能了解是個單戀+強迫的開始,沒什麼意外最後受會越來越在意攻。攻面對那些惡意陷害受的部份處理得好瘋,可以。印象讀墨評分我給了四分。

 

oPtt《不思華年》

 

忘了買的理由是什麼,現在才發現簡介中有一行「本書沒有人會死。而且其實偏歡樂(?)」不看文案購書總在這種時候得到驚喜XD 開書之後才發現有莊瑞哲,但好可惜他相關的故事我還沒補完。這本真的偏歡樂,而且很短。

 

打完上面那段後想到書櫃還有微溫36度,看完突然對這堆人有了興趣,不過因為今年購書大爆炸,所以可能留到明年才會買了。

簡介中建議閱讀順序如下:微溫36度(前傳)、煨以恆溫(正文,HE)、過熱警報(後話,甜)。

 

後來重看了《回收業ALPHA》系列湊個時數XD 我雖然不是很熱愛ABO,但這系列我很可以。

附上雜感一篇:【BL】回收業ALPHA、回收業ALPHA 情侶幹話ing(試閱版)、回收業ALPHA 甜肉Play ing(試閱版)by oPtt /個人誌

 

一樹《偽裝淫魔》

 

我最期待房東得知他以為是淫魔的少年其實不是淫魔,而且還是他很想念的人時的反應。因為房東以為少年是淫魔,所以用自己知道餵養淫魔的方式餵養他,肉慾橫流(喂)。反正大家都吃飽飽的。

 

Beck《MSN系列合集》

沒有按照時間序的短篇,但讀來也有趣。突然好懷念以前在宿舍用MSN跟室友講悄悄話的時光。

 

Beck《忽如一夜春風來》

好看!

 

知縣與師爺。也好喜歡寧東風處理那些案子的態度,角色們的過往也描寫得很好,以為已經無所謂,原來還是會害怕。人人心中都有自己正義的量尺,但可能替天行道其實根本不是真正的正義,死掉的人也未必是真正的惡人。兩個孩子也很可愛,所以小九本名是什麼啊?在意這個會不會太好笑。

 

「我喜歡得很,跟你寫的字一樣好看,秀氣端正又挺拔。」

我真的太喜歡寧大人這句話,又喜感又害羞。劃線劃這一句,從此不會有人相信我看文是清水派了

 

滅《魔法學徒見習日誌》

主CP叔姪

劇情簡單,大概到某個階段,就能預知下一步差不多要幹嘛。大致上很歡樂,可以安心看。主CP是最後一篇,但可能前面幾組太有趣,最後看到叔姪終於告白時比較沒fu。

最喜歡王子跟治療師那一篇。

 

季堤
《我的鄰居有陰陽眼 2:七月的那些小事》

《我的鄰居有陰陽眼 3(完):茶餘鬼話》

 

附上第一集心得:【BL】我的鄰居有陰陽眼 by 季堤 / 個人誌(2020)

這對CP真的好可愛喔!五顆星喜歡!儘管看完第一集之後知道其實不可怕,我還是在大白天打開後續兩集(大笑)

最恐怖的事情不是鬼,而是凶宅租金並沒有比較便宜。

 

季堤《上上籤》

三篇短篇。最喜歡第一篇,可能因為比較日常?而且我也很愛在自己書都看不完的時候,還去看別人的書XDDD 

 

昨天KiNO《那些關於你的願望》

短篇集。

紙本書質感也很好,有燙銀真是太棒了!最喜歡的是〈禮物〉和〈前任〉,每篇都有不同韻味可以自己感受。

 

昨天KiNO另一本作品《盲彎裡的戀人》,前陣子新增了一篇番外,可以重新下載閱讀。看得眼眶溼溼的,突然想起了張佐的媽媽。

 


燦非《狂妄正傳》

之前是買清朝系列的六本套組,但不知為何這本一直沒打開讀,而且每次看到《穆如清風》這個書名,我都會覺得我是買穆如清風而不是狂妄正傳。這次趁折扣乾脆也買了穆如清風,免得下次又覺得有買但其實沒有。

 

主角是瑾鳳,女主一開始也扮男裝,早知道前幾個月就拿去參加徵文的推文。看完時感覺還不錯,結果現在講不出半句。最後提到有位貝勒搬到了江南,瑾鳳要去找他,實在跟其他本隔太久,爬心得看了推文才想到,喔對吼,是德貞。反正也忘了其他本劇情,乾脆又把血色胡同煙波畫船大概看了下。這兩本我也覺得不錯。

妾心冽冽我覺得不錯,但言小板評價兩極。冰荷掬蘭沉月畫仙我就覺得比較平淡。六本我覺得都還能嘗試,如果不討厭清朝的話XD

 

月光石《情定蒙帕拿斯》

上癮巧克力有點類似,男女主角年輕時曾在一起,但卻難堪的分開。儘管那些難堪也有部分是外力造成,但男主的確沒能向女主解釋。多年後,男女主角在歐洲重逢。因為男主曾發生嚴重車禍,所以動了手術修復那張臉,也因為他躲著家人,所以知道他已經換了張臉的人並不多,其中也包括女主。也因為根本換了臉,才得以在歐洲跟女主好好相處。當然後來女主會發現眼前人與男主怎麼會那麼像。雙方在後面談離婚時,上癮巧克力那對律師也會登場,看得出來這時還沒復合。依照出版序讀的話,應該要先讀情定蒙帕拿斯再看上癮巧克力。

同樣破鏡重圓的路線,我更喜歡上癮巧克力,但這本也能看看。看完這本後忍不住又買了《理性與深邃》,閱讀這件事真的太沒完沒了,想看的書一直蹦出來。

男主角徹底換了張臉,遭受重大創傷後還活著這段遭遇總讓我想到梅長蘇(錯棚)

 

雪滿梁園《鶴唳華亭》(上中下)


晉陸機在河橋打了敗仗,被人讒陷而判死刑,行刑前嘆息再也聽不到故鄉華亭(今上海松江縣西)的鶴鳴聲。典出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尤悔》。後以此比喻留戀往事故物或官場受挫之懊悔心情。唐.李白〈行路難〉三首之三:「華亭鶴唳詎可聞,上蔡蒼鷹何足道。」也作「鶴唳華亭」、「華亭唳鶴」。(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雖然在羅曼史馬拉松的書單裡,但感情的部分真的不算太多。而且小說是BE喔!不喜歡悲劇的請跳過這套書。看鶴唳華亭的意思就該想到這套書不怎麼愉悅。

看到皇帝與太子的針鋒相對,總是想起琅琊榜裡祁王的遺言:「父不知子,子不知父。」皇帝說總聽人說太子跟舅舅很像,久了也信了,今日才知,太子是兒子中最像自己的。

心機太深沉,有時幾句或一個典故突然就轉折,難以參透。但看到最後結局還是難過了一下,可能太子這種個性註定會走向這個結局。

 


 

 

 

梁心《有貓貴妃》

現在要做這個紀錄才想到我還沒有買《脫掉你的醫師袍》。金魚腦……。

 

主角兩人感情進度飛快,通常進度迅速不是我的菜,但他們兩個面對感情的態度十分理性根本表率,很可以。我給他們4.5顆星。附上相關書《脫掉你的醫師袍》心得一篇:【書】脫掉你的醫師袍! by 梁心 / 狗屋-橘子說1070(2013)

 

雖然我不太喜歡動物,但兩本內容我都喜歡。

 

前陣子看了《調戲烈紅妝》,這本的女主角女扮男裝為了幫父親平反,除了最後男主發神經讓人有點欸額,其他部份我覺得都很好,願意給他4.5顆星。

 

衛齊亞《狂鷹的情人》《地獄王子的情人》《阿修羅的情人》《邪雲的情人》《太子的情人》

【書】極道情人系列:神龍的情人、狂鷹的情人、地獄王子的情人、阿修羅的情人、邪雲的情人、太子的情人 by 衛齊亞/ 耕林出版

內容不長,輕鬆看。

 


楊双子《花開少女華麗島》

當初買的時候沒注意,先買了花開少女華麗島才發現應該先買花開時節才對。原本想趁著讀完花開時節一鼓作氣讀完這本,因為這樣那樣於是拖到現在,剛好也能跑羅曼史馬拉松。沒讀過前作也能有另一番韻味,先讀過的話會更有感觸,原來她曾經有這段故事。本來以為這本還會提到雪子跟小早的後續,結果沒有,但想想還是不要說比較好。喜歡秋霜倌與夫人們那篇。

 

附上《花開時節》心得:【書】花開時節 by 楊双子 / 奇異果文創(2017)
 

楊双子《撈月之人》

微靈異。一樣不可怕,而且有點傷感。不只鬼魂有執念,活人也有。

「因為妳的美麗我無法離去,可是也因為這份美麗,我不能帶走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墨電子書 羅曼史馬拉松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