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爸媽會買這個給我,還有另一間出版社的名著系列,比這個的開本小一點。後來可能一部分送人了,反正大半都消失了。很破爛的也丟了,在家裡的只剩三四本。可能回憶有加成,即使後來小弟也有幾本這種名著系列故事書,但我始終覺得圖畫精美度比不上台灣英文雜誌社這一套。

 

同學一提才發現這系列譯寫人是嶺月,原來小時候就看了不少嶺月的作品。

 

瞄了一下書目,也許擁有過至少20本。有些只是以第一個故事為標題,裡面還有其他短篇,像螞蟻和螽斯後面就還有金斧銀斧的故事。綠野仙蹤和歐茲國的小公主我也有印象,明明隔了好幾本,結果都出現了桃樂絲。現在MOD有一部電影是蜜蜂瑪雅,不過跟故事書內容不太一樣。

 

姑姑們以前看過一個卡通龍龍與忠狗,查了那個故事,發現跟我記憶中的富蘭達士的忠狗很像。可能跟阿爾卑斯山少女等於小蓮的故事類似,小蓮跟那個大小姐,就是海蒂跟克拉拉。白雪女王是白雪女王,但以前同學都以為是我口誤,把白雪公主講成女王。一直到現在都是謎的鹿苑長春,也沒去查那到底是什麼。

 

好像不是這一套,在其他出版社的童話或名著中,我覺得可怕的故事之一是吹笛人把孩子帶走,消失在山壁裡的故事。就覺得毛毛的。

 

最近跟姪子姪女一起聽同學推薦的童話透中島,有些故事會適度改編。例如糖果屋,媽媽是一時生氣才叫孩子出去,不是故意丟棄。這樣的改編也不錯,真正的故事還是等他們長大自己去發現好了。

 

從前我們聽故事用錄音帶,接著進化到CD,現在連音響都不需要,用手機開啟podcast或影音頻道。這麼多改變,實體書還存在,如果小鬼們也讀這幾本,那就是跨世代共同回憶了。

 

發完文後咕狗了一下鹿苑長春,發現我對這個內容是有印象的!維基百科內容如圖

   

當年定價一本96元,以今天看來好便宜。不過同學提醒那時候一碗麵可能也只要20元,說得也是啦,當年的96元到今日也不可能只有96元。後來算了一下,即使一本只有96,全套60本買下來也將近六千元,雖然沒有真的買整套,但至少買了20本有吧!爸媽真的好捨得啊!討論完價錢,無聊搜了網拍,看到有人賣整套60本,開價兩萬!!!!!!!兩萬!!!!!!!!!

 

不過即使我有整套且保存良好,我也開不出兩萬這個價錢,這種機會都不屬於我,這種錢財也不屬於我啊!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